不支持Flash

遗忘那七天旅途爱情的欢愉(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7:26 上海青年报

  爱情疼痛

  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开始的,再次见面时,我和小米已经十分熟稔。离开那些红墙绿树的环境,我突然发现又认识了一个全新的小米,依然优雅,但却笼罩了一些多愁善感。

  不知怎么就聊到了男女的情感问题。小米突然脸上一片神伤,她说:“我讲个故事给你听吧。”

  原来,在小米20岁的时候,她爱上了自己青梅竹马的男孩,并以为一开始便是永久。谁知,长她两岁的男孩,在拥有了小米的全部之后,不仅未能承担应负的责任,也未能兑现用甜蜜的情话编织的无数谎言,还当着小米的父母,狠狠地伤害了小米,说一切都是小米的自作多情,自始至终他都是躲避不及,因为小米太不自重更不自爱。

  整整三年,小米都未能缓过气来,她不明白自己到底是哪儿出了错,是爱还是执着?终于一切平静下来,小米以为自己可以重新开始的时候,那个男孩突然再次出现在她的面前,痛哭流涕,说悔恨当初的选择,而他的确是被逼无奈,不得已弃小米而去。那几年,他是多么想和小米重新开始,就像当初相爱时憧憬的那样,郞种地来妻织布,欢欢喜喜,养儿育女。

  小米鄙夷地笑笑,她知道自己不再是当初那个情窦初开的小女生了,一丁点是非辨别能力都没有,能轻易地喜欢一个人,也能轻易地忘记一个人。岁月,已在小米的心灵烙下深深的印痕。或许不是为了躲避,奔赴厦门,纯粹只是为了心底那些百转千回的洋房情结。只是没有想到,会遇到一个叫邢辉的男人,看自己的眼神那样热烈和执着,更多的却是迷幻。

  故事讲完了,小米问我:“一个男人爱上一个女人,不是应该会像加勒比海盗永世守护宝藏一样,守护在爱人的身边吗?”

  我突然冲动地拉起她的手,颤抖着声音说:“小米,我愿意做那样的一个人,你愿意吗?”见我如此,小米突然像只惊恐的小鹿,慌忙将自己的手抽回来,眼神中全是慌乱与不安。

  只是,她没有逃身而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热门关键词:处女艳遇婚外情八卦情场姐弟恋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