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遗忘那七天旅途爱情的欢愉(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7:26 上海青年报

  遗忘欢娱

  小米告诉我,当我第一次看她的时候,她十分害怕,也十分后悔没有邀上同伴一起旅行。终于壮起胆子,装作蛮横的样子质问我的时候,看我一脸的茫然,以及听到音乐时的那种恍若隔世的表情,她突然觉得我和她其实是一种人,在乎的都只是自己的内心感受,忽略的却往往是现实可能带给自己的疼痛。

  所以,她没有犹豫便将旅行前自制的惟一的那张卡片给了我,那是她想象中的相遇方式,充满艳遇的快感,更多的却是水到渠成的自然。

  果然,我是她想遇到的那个人,只是,想起现实,她便没有勇气再前进,那无关地域,只是内心的一种胆怯,而她只是设想了一场相遇,却从没来想到让这场相遇回归现实。可是,就是那样巧,没有早一点,也没有晚一点,在时间的隧道里,我和她再次相逢。

  为此,她愿意在旅途里,向我敞开心扉,并愿意不计后果地进行一场情感欢娱。只是,没有想到,某些时候,她动了真心。而我,亦是如此。

  当我们并肩在那些小巷里缓缓与时光一起前行的时候,我们分明感受到了彼此的心跳,只是,始终不敢捅破所有的真实,怕从此真的迷失。

  分手之前,小米希望我答应她一件事,因为我们没有要求,也没有目的,淡淡地遇了,也淡淡地处了,她希望分别之后,也只是淡淡地想着,永远不要奢望生活的交集。生活不会有交集,因为这只是一场童话故事,开始和结束,都美到极致。而现实,会破坏这一切。

  虽然我答应小米,对于她,绝口不再提爱情,像旅途中愉快相处的伙伴一样,欢快地说着再见,奔赴自己的归途。回到自己的生活中心后,也不会与她MSN。可是,我分明看到了自己无法掩饰的内心独白,我想给她幸福。而我知道我无能为力,因为短短的七天,我们在鼓浪屿的梦境中迷失的不仅仅是方向,还有承担爱的勇气和力量。我始终没有告诉小米,在上海的新房里,有一个期待为我穿上嫁衣的女孩,在等候着她爱的男人厦门学习的结束,因为之后,便是我们的大喜之日。

  我突然很鄙视自己,为小米那样真诚地相信着我,没有任何保留地和我共同拥有这难忘的旅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热门关键词:处女艳遇婚外情八卦情场姐弟恋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