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想娶的是有钱的女人(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0:52 每日新报

  你觉得我这个人很现实吧?前一阵儿我表姐跟我说过一句话:你怎么变得跟姨妈一样?就想着经济问题了。

  如果表姐表达得再直率一些,该这么说:你就想着钱了。她说我跟我妈一样,也不是没有道理,从我懂事开始,我家所有的矛盾都是围绕着钱,我爸是个憨厚老实的人,我妈特别强势,家里所有的钱都归拢到她那儿,哪怕我爸拿点儿钱给我爷爷奶奶,我妈也要大闹一场。其实这也不能完全怪我妈,家里经济条件一直不好,如果不精打细算,一家人的日子怎么过?

  所以我知道钱在生活中很重要。年少轻狂的时候可以为爱死去活来,但到了一定年龄,就明白没有经济基础的爱情是靠不住的。我爸我妈当初也是自由恋爱冲破家庭阻力走到一块儿的,后来还不是因为钱这个东西让两个人有那么多争吵吗?

  我爱过,那种爱的感觉让我很迷恋,这也是我现在不甘心于走进婚姻的一个原因。有时我想,说不定以后我还会遇到另一个女人,我们很相爱,她也有自己的事业,不是特别依赖我,这该多好。

  我这种想法也不是特别过分吧?按你们女人的一般理解是,一个男人应该赚钱养家,女人可以不工作,只要能相夫教子就行。我不反对这样,不过我知道自己的能力,如果让我一个人在外头拼死拼活,赚的钱又不是那么多,这个家早晚会因为钱的问题产生这样那样的矛盾。我害怕这样,我不想重复我以前的生活。

  我第一次恋爱,是在6年前,那时我22岁。到现在我还想,如果我当初比较事业有成的话,那个女人会不会跟我?我相信我们是有真感情的,但她最后没有选择我,而是嫁给了一个大她10岁的有房有车的男人。

  2001年夏天,我刚大学毕业不久,在一家公司做网络。那阵儿我的工作比较清闲,平时没事做的时候就上网聊天,瑛就是我在网上认识的。她比我大5岁,是办公室文员。大概网上认识的人都差不多吧,两个人聊得投机,相约见面,感觉不错,就成了朋友。

  我一直叫她瑛姐。在我看来,她是个可信赖的女人,什么话都可以跟她说。她有时笑话我,说我太小,对很多事情的看法都不太现实,不过更多时候,她会告诉我怎么处理社会上的人际关系。渐渐地,我对她产生了依赖。这个也可以理解吧,从小我就没怎么得到母爱,我妈除了让我吃饱穿暖外,更多的是在跟钱作斗争,所以有个女人在精神上给我安慰,我就特别容易跟她有一种亲近感。

  我和瑛姐是在认识半年以后真正走到一起的。那时瑛姐刚失恋,特别难过,所以经常把我拉出去跟我诉说她的心事。我挺心疼她的,觉得她特别不容易,她爱的那个男人在外地工作了3年,回来就跟她提出分手,连个理由都没给她。瑛姐有一次喝醉后说了好几个报复计划,但我知道她不过是借酒发泄一下,不会真的去毁一个男人。就是这一次,我跟她说我愿意照顾她,她说我太小什么都不懂。虽然这么说,我们俩还是好上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热门关键词:处女艳遇婚外情八卦情场姐弟恋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