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想娶的是有钱的女人(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0:52 每日新报

  瑛姐?如果当初她没有工作我会不会想要娶她?这个我不知道,现在让我来回答的话,可能不会,但当时那个年龄,也不会考虑那么多,年龄不同做出来的事就会不同。人是没办法回过头来走的,所以你今天问我这个问题,我回答不出来。

  后来我找女朋友的条件就是,对方一定要有稳定的工作,如果没有,连开始都不要开始,省得到头来伤心一场。

  当然,我挑别人,人家也挑我,有好工作的女孩儿也未必看得上我,看得上我的,也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走不到一块儿。

  我遇到现在的女朋友,是去年年中,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我们开始了交往,她比较符合我要求的条件,而且,我不反感她。她对我的印象也很好,她说我比同龄人踏实。

  我和女朋友的感情比较平实,确切地说,是没什么激情。

  你要让我描述我和她之间有什么故事,我都无从谈起。前一阵儿她跟我说,我们俩之间除了没住在一块儿,其他跟结婚了几年的夫妻没什么分别。

  我知道这是她对我的抱怨,我也明白,即使再内向的女孩子,都希望在恋爱中有些惊喜,可我好像真没那么多激情了,尤其这一年多,我在公司担任了一个部门的开发主管,把更多精力放在了工作上,所以也没有太多时间陪她。

  也许是借口,我承认。我一个特别好的朋友跟我说,如果你对一个女孩子爱得死心塌地,怎么着都有时间。他说得有道理。我跟你叨叨了这么多,也是因为我不是那么爱我女朋友的缘故。当然,该我做的我都会去做,例如她晚上加班晚了,我会去接她,周末陪她出去逛逛,有时去她家里拜访未来的老丈人丈母娘,这些我做得很到位。

  从做女朋友和将来做妻子的角度讲,她没什么问题,她在事业和家务上都很能干,我父母也认可她。所以她说结婚,我说行,她说买房装修什么的,我都没有异议。有什么异议呢?她做得比我想象的还好。

  但人是很矛盾的,理智上说,她最适合我,可是从内心讲,谁不需要热络一些的爱情呢?这一点,我对女朋友的感情似乎欠些火候。所以我一直有一种想逃的念头,但我不知道该逃到哪儿。

  当然,想是这么想,婚还是要结的。生活不是非此即彼,也不是彻底的幸福或者不幸福,那就只有摸索着走下去了。

  对了,前一阵儿我见到瑛姐了。自从她嫁人后,我就没见到她。但是上个月的一天,她忽然给我打电话说见一面。她没跟我说她过得好不好,不过她的脸色看起来很苍白。她不工作了,专心在家照顾女儿和老公。说实话,我对她没什么感觉了。那时候我忽然觉得挺悲哀的,当初多好的感情,岁月冲洗之后不还是恢复到了原点吗?

  我们俩只是闲聊了一顿饭工夫。她听说我要结婚了,说了一些祝福的话。这些话在我听来没什么重量,我觉得生活的好坏都是说不定的,就像我跟瑛姐,如果当时在一起了,也不一定真能好到哪儿去。

  我跟我女朋友的未来也是如此吧。一切未定。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热门关键词:处女艳遇婚外情八卦情场姐弟恋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