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干物女:我们闷骚却不憧憬爱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干物女:我们闷骚却不憧憬爱情(组图)
干物女的生活状态

  看过电影或者电视剧《电车男》的观众想必都会对“御宅男”一词印象深刻。与此对应,近期网络上出现了一个“干物女”的称呼,来形容那些像香菇、干贝一样干巴巴、没有水分的女人。“干物女”这个词一出,立马在2007年各大网络论坛潮流词典排行榜上留下了光辉的足迹。 “干物女”究竟长啥样,就来看网友们的描述吧。

  “干巴巴”的干物女生活

  “干物女”一词起源于日本漫画《萤之光》,人们把女主角雨宫萤的生活状态称之为“干物女”生活状态。根据网友们的统计描述,干物女是这样一种人:“她们风华正茂却无心恋爱,工作也还勤奋,但下了班不愿意出门。假日,她们几乎都躲在家里睡觉,穿着高中时代的运动服,歪斜地躺在沙发上喝啤酒、看球赛或DVD,并认为这样的生活就很幸福。干什么都会联想到网络,即使上网觉得没事做,也要经常挂在网上;长时间不能用电脑将会很要命,甚至陷入抓狂状态……”

  另外,还有一些热心网友收集了“干物女”们的口头禅,它们是:“麻烦死了”、“随便啦”、“唉,就这么可以啦”。总结一句话,“干物女”就是20-30岁之间,没有谈恋爱,不喜欢化妆,不爱出门,很少与陌生人打交道,爱上网,生活“有点闷骚”的年轻女人。“干物女”与另一种族群“宅女”不同,她们对爱情已经失去了应有的憧憬与幻想,而“宅女”对于爱情仍然保持着憧憬,喜欢借日剧韩剧美剧来幻想自己的爱情。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热门关键词:处女艳遇婚外情八卦情场姐弟恋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