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苦等+自杀也无法赢得他的心(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7: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十一假期,我知道他被保研到科大了。我发短信问他我们可不可以一起坐下来讨论一下未来,他冷冷地回复说:你以为我们还可以在一起吗?他向我提出分手,原因很简单:我们不合适。这句话我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了,可是我们明明是相爱的啊。我知道是我不对,我不应该阻止他去安徽,我应该支持他去寻找他的梦想。我已经想通了,我只要他对我说一句承诺,我就愿意永远等他。可是他却什么也没说,什么也不想说。

  他还爱我吗?我不知道。无数个无法成眠的夜里,他对我的好一点点地在记忆深处闪过。我生病那次,他一大早便跑到我楼下等我。他家人嫌弃我学历不高,他对我说他不介意。还有,他对我说的那个六年的承诺……一切的一切,都告诉我他是爱我的。那么,这么小小的一点困难,在两个相爱的人眼中,真的是不可跨越的鸿沟吗?

  我想到了死。趁家里没人的时候,我拿着毛巾,狠狠地往脖子上勒。到临界点的时候,我把手松开了。满眼的星星还有紫色的嘴唇,我倒在地上掉眼泪,我告诉自己,我不能就这样放弃。我还没出生时,父亲就去世了,妈妈和奶奶含辛茹苦把我带大,我的爱情已经让妈妈十分担心,在这一刻我感到自己非常不孝。如果我真的走了,妈妈会伤心成什么样子。可是,没有他的日子,整个人就像没有了灵魂,做什么事情总是提不起劲。我想也许我可以悄悄地跟他到合肥,我不想让他在那里感到孤独,我想在他生病和遇上困难的时候,都有我陪着他。

  虽然是一厢情愿,可是我仍然愿意这么做。我一直愿意爱着他,一直让他有着被爱的感觉。因为,被爱是幸福的。等他读完书,如果有那么一天,他愿意我成为他的妻子,那么我也会毫不犹豫地为他披上嫁纱。

  我愿意一直守护着他,因为我向他承诺过。承诺,是一辈子的事情。只是,我不知道,他是否还记得,他对我说过的承诺。

  我看着她的眼睛,虽然很残忍,但还是问:“你觉得他爱你吗?”

  要正视这个问题可能很痛苦,可是她却必须去正视。如果他对她的爱,从一开始就是可有可无就是随时可抛的,那么她又何必付出六年的时间和青春,去等待一个根本不存在的未来。爱必须是相互的双方的,我们说我们可以为了爱情奉献一切,我们可以追随爱情到天涯海角,但前提是,他必须也同样爱你。他必须愿意和你一起面对未来,相濡以沫不离不弃。如果他根本不爱你,或者他曾经爱过你但现在爱情已经淡去,那么放手吧,给他翱翔天空的自由,也让自己的心灵,在痛苦的破碎中重获自由。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 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