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富家千金猛烈追求下我缴械投降(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2:50 上海青年报

  婚后的生活就像走钢丝

  许多美好的爱情故事都是以有情人终成眷属为结束,我常常想,如果这些故事继续发展下去,有多少还会因其美好而流传千古呢?

  和许多小夫妻一样,我和羡丽婚后不久便发生了矛盾,主要是因为她的霸道与自私。她自己的事当然得由她自己做主了,家里的事她做主也无妨,但我的事让她来做主,我就有些接受不了了。

  比如,我平时不太喜欢穿过于时尚的衣服,羡丽却偏偏喜欢那些休闲的服装,她常常不经我同意就买回一些看起来很另类的服装让我穿,我不穿她就会生气;我不喜欢吃面食,而从小在北方长大的羡丽却非面食不吃,于是,我的饮食结构不得不来了个翻天覆地的变化,每天不是面包加包子,就是包子加面条,吃得我浑身上火,我怎么抗议也无效;每天在学校里,我被学生们吵得头大,所以回到家里我想一个人安静一会儿,可羡丽却正好相反,常常将家里的音响开得震山响,引得楼上楼下的邻居不时上来抗议,可羡丽依然我行我素……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我们终于发生了争吵。

  这一次争吵以我的失败而告终,不仅仅是因为在这场争吵中,羡丽几乎没有留给我半点插话的机会,整个过程几乎就是她在诉说自己的委屈,更重要的是,她说到动情处,要割腕自杀以表明她所受的委屈之大!她的举动让我紧张极了,我赶紧向她道歉。

  这一次争吵之后,羡丽仍然像从前一样依着自己的性子生活,而我却变得小心了许多,尽量不去招惹她生气,生怕真的会发生什么令我后悔莫及的事。

  羡丽怀孕了,对于几世单传的我们家来说,这实在是一件大喜事。我父母当然希望羡丽这一次怀的是男孩,但对于我来说,

生男生女实在是一件无所谓的事,胎儿健康才是我最为关心的事。大约是在胎儿5个多月的时候,经不住我父母的催促,我向羡丽提出去检查一下胎儿的性别。没想到这样一个小要求竟然触动了羡丽敏感的神经,她大声责问我是不是怀的是女孩就打掉,说着说着就激动起来,她说既然不要她腹中的胎儿,干脆就让她和孩子一起去死得了,说着真的朝阳台跑去。如果不是我死死抱住她,真不知会出现什么样的后果!

  有过这两次经历,我对羡丽愈发小心翼翼起来,生活于我而言更像是在走钢丝。无奈羡丽似乎并不领我的情,稍有不慎就会大发雷霆甚至要死要活,就连做了妈妈之后,她也没有因此改变多少。动辄以死相逼的妻子,让我对这段婚姻追悔莫及。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