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毕业分手后我还是忘不了他(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0:31 北京晨报

  没想到,第二个礼拜止华的生日到来时,这套素面朝天的张爱玲全集就放到了她手中。康明望着她浅笑,她却哭了,为了这套书,他吃了一个月的素菜。那时的爱情云淡风轻,像细丝绒的天空一样纯蓝。康明不在的日子,她躲进宿舍的小床,拉拢床帘,一遍遍地读《十八春》,那个苍凉的爱情年代就那样浓重地出现在她的生命中,云卷云舒。

  很多年后,张爱玲全集静静地躺在止华的书橱里,她没有再翻起过。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位朋友借走了《十八春》的那一本,借去以后没有再归还,时间长了,她也就忘了当初借书的人,所以再也找不回来了。这是后话。

  3 十年了,那些缓慢的东西被快捷所代替

  快毕业了。周末康明考试,很晚才过来。那天,两人喝了一点酒,有点醉了,背靠背坐在校园的大草坪上看星星,没说什么话。因为临近毕业,草坪上还坐着三三两两醉酒的人,星星像泪滴。那一天,康明突然说:止华,我们去香港吧,一起去见罗大佑。那天,他们一夜未睡,在草坪上彻夜聊天。他们的时间已不太多。也许每个人都有预感,但不能说出口。

  第二天黄昏,止华在广播台说了一大段毕业的离愁别绪,这全是她的心里话。可惜康明没机会听到。播放的曲子是罗大佑《你的样子》。

  我听到传来的谁的声音

  像那梦里呜咽中的小河

  我看到远去的谁的步伐

  遮住告别时哀伤的眼神

  不明白的是为何你情愿

  让风尘刻画你的样子

  就像早已忘情的世界

  曾经拥有你的名字我的声音

  那悲歌总会在梦中清醒

  诉说一点哀伤过的往事

  那看似满不在乎转过身的

  是风干的泪眼后萧瑟的影子

  不明白的是为何人世间

  总不能溶解你的样子

  是否来迟了明日的渊源

  早谢了你的笑容我的心情

  不变的你

  伫立在茫茫的尘世中

  聪明的孩子

  提着易碎的灯笼

  潇洒的你

  将心事化尽尘缘中

  孤独的孩子

  你是造物的恩宠

  提着心爱的灯笼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 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