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毕业分手后我还是忘不了他(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0:31 北京晨报

  那一天,很多女生哭了。而止华也静静地趴在桌子上哭了。罗大佑的时代安静地过去了。窗外是夏天的雨。

  六月,校园响起了骊歌,而止华的广播台这时的效果非同小可,《小芳》、《同桌的你》、《心雨》,那个年代的伤感歌曲一一流出,止华也面临着毕业前的选择,她是定向生,得回长春,而康明要去西部,天南海北。

  因为那个年代的缓慢,一段感情也就成了遥不可及。是怎么分别的,止华记不清了。她对这段记忆已经模糊,她记住的都是那些美丽的事。她记得临别时,她递给康明一封未发出的信。上面只写了一句话:醉笑陪君三千场,不诉离伤。

  一晃十年了,当初的戏言没有成为现实。现在,整个世界都变了,要寻找一个人太容易,要开展一段爱情也太容易,不用写信不用思念不用等待,打电话、坐飞机很快见面。只是,好像一切都变得快捷了,却独独少了回味。

  后来,止华一个人悄悄来到了香港。她的声音还是那么甜美,只是她越来越不喜欢说话,人成长后大概就变得越来越沉默吧。她早已成为一个清淡的女子。她没见到罗大佑,罗大佑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她记得那一年《艺术人生》罗大佑的访谈,她听着他的话眼泪无端地落了下来。

  她去了中环的半山扶梯,一遍两遍,上去下来再上去。一次次地路过窗口向里探望,香港的人好像都匆匆忙忙,谈恋爱的在大街上放肆地亲吻,现在一切都太快捷了,太容易了而不知珍惜,快乐唾手可得,而幸福遥不可及。她听到一个女孩打电话说:今晚七点在兰桂坊见。她知道兰桂坊,那是香港的酒吧一条街,时尚之地。现在还有等待和盼望吗?人们早已失去了耐心。有时间而无光阴。

  很多年过去了,止华的声音没变,她记得很久以前康明对她说的话:我要娶你的声音。而那个要娶她声音的男孩已去了国外,成了两个孩子的父亲。十年了,世界变化有多快,那些缓慢的东西迅速被快捷所代替,缓慢的爱情成了奇迹。她一个人在香港的街头,呼啸而过的车流,她的心还是安静的。那些缓慢的爱情依然应该被缓慢地记起。那些爱情缓慢、寂静而姿态奢侈。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 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