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我的爱情被房价拐点忽悠了(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0:04 扬子晚报

  因为房价下跌,男友开始和我吵架,他说他早就想趁着房价高,把房子卖了,好赚点钱,等房价跌了再买,我偏不同意,现在房价跌了,亏大了吧。他的确跟我提过卖房子的事情,可是当时房价还在蹭蹭地往上涨,其实他也没有决心卖,不过是说说而已,自己还在期待房价上涨呢。现在房价跌了,钱没挣到,怎么能抱怨起了我呢?再说,08年春节后就能够拿到钥匙了,怎么能把房子卖掉?可他却不这样想,看着电视里一个劲地报道全国各地房价下跌的新闻,就张罗着要把房子卖出去,他说再不卖,就赚不到钱了,一定要赶紧出手,等明年房价跌得多了,再买。可我的新房呢?没有新房怎么结婚?我已经30岁了,难道就因为房价的起落,一再推迟婚期吗?女人这一生,不就这么一次吗?连婚房都没有,这婚即便结了,心理上也不会舒服。我跟他这几年,省吃俭用辛辛苦苦,不就是为了有个自己的房子自己的家吗?他怎么就能够为了挣那么点钱,毁掉我人生最重要的时刻?最后他狠狠地说,不卖房子就不结婚,而我给他的回话则是,卖了咱就分手。

  可我们能够分手吗?房子都买了,虽说我出了8万,他出了4万,却因为是他单位的集资房,房产证上写的是他的名字,要是分了手,我岂不是血本无归?

  被房价拐着走的爱情

  徐冉(男,32岁,南京,硕士,建筑设计)

  恋爱九年,总算要走到幸福终点站了,在英国读书三年工作一年的女友任静终于从国外归来,个中的滋味真是无法言说。

  她是07年初回来的,当时大家就商量着结婚,可由于她工作还不稳定,事情便暂时搁置下来,6月份,公司派她到驻英国办事处工作,我当即就懵了:她要一去不返,婚姻又要落空了,就特意把她父母接来,希望老人能撮合我们尽快结婚。不料,他们却给我出了难题——先买房。说实话,我可还真没存款,一个人生活惯了,没人约束,是标准的月光族,而我父母都是工人,供我上大学读研究生已经不易,哪还有余钱给我买房?任静对于结婚倒不反对,但她的整个心思都在自己的事业上,至于婚姻和房子,根本无心过问。这下,就只剩我一个人,面对着空空的结婚梦叹息了。

  幸运的是, 8月份,我为威海做的一个设计大获成功,客户不仅给了我极大好评,还把我推荐给了另外三个客户,最终,我给公司作了三笔总额在百万元以上的单子,而公司也奖给了我一个十万元的红包。我当即给在英国培训的任静打了通电话,告诉她我有钱了,可以买房子了。任静也乐了,说那你就先关注下行情,等培训完一起去选。

  然而,我满怀的幸福,就在11月初的时候结束了,那时任静回国了,可突然传出了房价下跌的消息,她很快就改变了主意,说还是缓缓再买吧,钱来得不容易。开始时我还非常感激她的体谅,可直到12月中旬,她还不肯买,然而春节一过,她就将被派往驻英办事处,这一去又是一年,时间与空间的阻隔。房价的变动,就这样导演着我们的爱情,让人觉得无奈。

  房价拐点下凸现的无价真爱

  赵慧(女,24岁,上海,大专,房产中介)

  房价起起落落,最受影响的其实并不是别人,就是我们这些做房产中介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口述第三者同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