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我的爱情被房价拐点忽悠了(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0:04 扬子晚报

  我和他是前年认识的,当时房价以火箭似的速度飞涨,二手房换手率高居不下,我的提成便也随着不断上涨的房价快速增长。就是在那个时候,他开始追求我。当时,他不过是来这里看房的一个客户,却在我即将下班时,手捧鲜花,款款深情地向我走来。但那时的我很骄傲,芳龄24,月收入最少5000块,赶上金九银十,每个月一万元不费吹灰之力。后来他使尽了各种手段,拉拢我的父母和同事,把电影里的求爱画面一一照搬,我才被他打动。而就因为我的收入是他的三倍之多,所以按照经济基础决定上层 建筑之说在我们的爱情里,我一直高高在上,被他宠着哄着惯了。

  然而自从2007年9月份开始,随着房价拐点的逐步出现,我们这些中介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往年的金九银十今年不再重现,9月份我只做成了两张单子,10月份费尽心思才成交了一笔生意,收入锐减,害得我不得不向他低头,请他帮我维持生活开销。更要命的是,2006年年底,我动员他买了一套市中心的酒店式小户型,当时的价位一平方米将近3万,去年年底,他看房价下跌,就催促我赶紧把房子卖掉,无奈有价无市,无人问津,价格也根本就达不到他的预期。眼看着他的房子卖不出去,价钱还在不断下跌,我心急如焚,撞上他的笑脸就更觉愧疚,感觉一切都是自己的过错。最糟糕的还在后面,12月中旬,我所在的房产中介公司垮台了,我失业了,本以为凭着这几年出色的业绩,很快就能找到新工作,无奈现在所有的中介公司都在裁员,我更无门踏入。在这几个月的变故中,我们的经济地位一下子出现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从骄傲的公主变成了落魄的灰姑娘,情绪和心态都变得极不好。本以为,他会因此而嫌弃我,特别是他的家人,一定会因为房子的事责难我。却没想到,这几个月,他对我的态度不仅没有急转直下,反而更加体贴更加关怀,他对我的好,比起原来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他家里人也根本没在意我失业的事,他母亲还特意找到我,说正好趁着我不忙,把婚事给办了。

  终于在他的陪伴下,我逐渐快乐起来,房价是跌了,可我的爱情却也在这样的跌宕中,凸现出它真诚温暖的光芒。

  怎么看爱情与房价的暗战

  近日,在房价拐点论的影响下,很多亟待买房的恋人和已经买房的恋人的情感,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了冲击。有一个关于恋爱男女接受何种买房方式的民意调查,确切地反映了拐点论下,情感融合度的变化对买房策略的影响。

  要求男方买,并且得一次全付清,不贷款的女性恋人占调查总数的5.79%;而要求男方首付,男方还贷的占14.88%。表示可以由男方首付,共同还贷的比例最多,占38.84%,而同意男女双方共同首付,共同还贷的则占23.14%。至于表示男女双方共同首付,由男方还贷的占3.3%,表示谁付谁贷都可以,只要感情好的还占14.05%。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房价拐点论下,女性对男性承担买房责任的要求不是降低了,而是提高了,但是,我们依然还是可以乐观地看到,有14.05%的青年男女的情感还是相当牢固的,他们对房款的谁付谁贷并不介意,他们的爱情,并没有因为房价的起落而出现丝毫的动摇。

  所以,拐点处,在爱情与房价的暗战中,爱情还是能够占上风的,这让我们或多或少对爱情还心存感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口述第三者同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