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两性关系:婚床动荡 爱情失宠(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3:45 新周刊

  爱情失宠

  在世界的眼皮底下搭建两个人的屋檐,幸福极少发出声音,重庆的爱情天梯是一个孤例。生活中,晒幸福的结果多是被幸福抽耳光,而不幸福的故事人声鼎沸。

  爱情面前,有4种失败者:

  一种是不敢。像我这种奔波于都市,虽然终日劳碌却时刻担心失业、失收、失意、摔跤、患病以致一病不起,如同尘埃一样渺小,始终与都市的繁华艳丽无缘的家伙,也配谈爱情么?——禺山默客在人民网强国社区联谊会馆写道。

  一种是不解。涉世未深的人对爱情充满幻想。他们怯于承认或看不到自己那反复无常的激情。一开始朝思暮想,到后来食之无味,先是发烧,再迷醉,再冷却,他们归因于对方的错或两人的不合,事实在于他们对爱情的期望过高。爱情只是一只恰好经过的飞鸟,或一片羽毛,却错把它视为整个天空。爱情只是上帝在你自己兜里找出的一块巧克力而已,却错把它及婚姻视为一座巧克力工厂。

  一种是不信。当房子、车子、存款、外貌、阶层、职位和婚姻,成为条件反射式的附加条件,爱情如同翅膀加了黄金的鸟,往难飞起来。男人玩消费爱情,女人玩爱情消费,爱情便成了从孤单和贫穷中脱困的投机行为。

  一种是不惜。将爱情视为抹布,需要时就拎起来;视为可有可无,一旦阻碍了事业或金钱或物质享受就扔掉;视为自由开放之敌,毫不犹豫地移情别恋。

  多少爱情能善始不能善终!于是人们说,爱情死了,离开了。

  人心难测,爱情惟危,男女加倍自私起来,狐疑着,把一只脚跨在爱情门槛外。于是,爱情不再被祝福,不过是同吃同玩;婚姻也不再被看好,不过是拍婚纱、摆喜酒。2007年,在广州人的13项价值观排序里,“爱情”排在第11位。(广州市社情民意中心《广州人家庭婚姻爱情价值观变迁分析(1999-2007年)》)爱情,已退居物欲时代的末位信仰。

  因为不敢,不解,不信,不惜,爱情终将得而复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