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两性关系:婚床动荡 爱情失宠(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3:45 新周刊

  婚床动荡

  你在洗手间刷牙,而你的那位亲爱的就在一旁的马桶上拉屎,你们要赶时间出门送孩子上学,然后各自上班——这种婚姻内的现状,或被当作正常婚姻生活的一部分,或被认为不堪。德国女政客加布里埃尔·保利以将婚约期限定为7年来对付“七年之痒”的提议,在万里之外的中国得到部分人的热烈回应。至少1/3的德国婚姻以离婚告终,中国的情形相对乐观。

  是男人不堪么?不一定。她在听我朗诵诗时脸上的神情很冷淡……她最高兴的是得到新衣服和听到恭维她美貌的话(妻子娜塔丽娅的表现令普希金内心受到触动)。是女人不堪么?不一定。多少男人谈起自己妻子就像谈起家具般无精打采不动声色,而路经的每个年轻漂亮美眉都令他们瞳孔放大兴趣盎然。

  为了在职场换取好的人际环境,当代男女居然还可以隐婚,宛若单身状,对暧昧色授神与,对诱惑半推半就。

  社会道德底线一再下探,色心大起,出轨、二奶、小三、情人,代替幸福成为了婚姻的关键词。孩子或是筹码,或是牺牲品。责任失之于野,婚姻礼崩乐坏。

  拉屎的那位换上衣服后在搞婚外情,刷牙的那位也没闲着。这年头,都在社会上混,各花入各眼,谁能没几个粉丝啊?你对我没新鲜感,保不住大把人觉得我新鲜啊。这位拷贝了网上“沟女”指南,或等着未婚女孩扑来恋上已婚成功现货男;那位衣着光鲜社交丰富,不时玩玩亚偷情。男女都有一技之长,都能赚钱养活自己,都怀着掩耳盗铃的侥幸心理,虽顾虑后果但都不怕试。

  没有婚姻试错机制,婚姻试错行为却在泛滥。不安于室的男女懒得费事修补有缺陷的性格和有伤痕的感情,就像对待衣服和包包一样,弃旧择新。二手玫瑰和二手野草大量投放市场,婚姻中受伤害的怨魂无处皈依。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