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妻子很贤惠可我对她没感觉(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8:37 城市快报

  又过了几天,我记得是3月26日,她在单位值班,我买了她爱吃的瓜子和崩豆,去了她的值班室。她见我来了,显得有些不自然,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指头,不说话。

  我问她:“你决定了吗?”

  她轻轻摇了摇头,说:“这几天脑子很乱,没怎么想这件事。”

  我说:“其实,两个人能相遇,这本身就是缘分。我不想就这么轻易错过了,要不,咱们先交往一段时间试试,行就继续,不行再分手,怎么样?”

  她坐在那不动,不点头也不摇头。

  “这样吧。”我把心一横,把手里的崩豆倒在桌子上,“我数这些崩豆,你在旁边看着。如果是双数,咱们就交往;如果是单数,我马上走,再也不跟你提这事了。你看行吗?”

  她被我的话逗乐了,说:“你还真有办法。那好,你数吧。”

  她这么一说,我想不数也不行了,看来只能赌一把了,是成是败听天由命吧!开始我还数得挺快的,后来就越数越慢,眼看崩豆越来越少了,我紧张得直冒汗,手指头都不好使了,捏崩豆时直发抖。我偷偷看她,她始终安静地坐在我旁边,看着我数,脸上带着一丝浅浅的笑。

  “……109、110。”

  终于数完了,是双数!我如释重负,转身激动地把她的手抓在手里。她的脸红得像个苹果,深深地低着头,算是默许了。

  恋爱的过程就不必细说了,总是甜蜜多过烦恼。那时,很多人都不看好我们,在大家看来,我配不上她。总有人给她介绍对象,有教师、医生、银行职员等等,条件都比我好,可她都没答应。这是我结婚以后才知道的,我问她为什么不答应别人?她说:“因为我已经答应你了。”

  她就是这么死心塌地地跟着我,让我很感动。从她点头的那一刻起,我就决心好好爱她,我给她买她喜欢看的书,给她过生日,送她玫瑰花,做一切让她高兴的事。但她似乎总在犹豫,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她妈妈不同意我们的事。老人倒也没说什么,就是见过我一面后,认为我太能说了,怕自己的女儿将来受气;再有,我岳母有些迷信,听人说我俩属相不合适,就不敢把女儿嫁给我。

  我当时很受打击,但我没有轻易放弃。我寻找一切机会感化未来的丈母娘,在她面前极力表现,经过几番努力,老人终于点头了,可她说,必须再等两年才能结婚。

  可我已经等不及了,我们都谈了三年恋爱,我很想结婚,想有个属于自己的家。她当时做了一件很勇敢的事——偷出家里的户口本,瞒着父母和我登了记。

  岳母知道后非常生气,我当即向她郑重表态:“您老放心,我一定会爱您的女儿一辈子!”

  婚后两年是焦鑫感到最幸福的一段时光,那时虽然条件不好,可每天晚上,被窝里都是暖暖的。

  在登记之后、举行婚礼之前,我和妻子就有了夫妻生活。是我主动的。那时,我们在这方面很好、很和谐,两人从精神到肉体都达到了最佳契合,是感情最甜蜜的时候。

  结婚以后,头几年,我们住的条件不太好,房子没有暖气,一到冬天,屋里冷得伸不出手,睡觉只能开着电热毯。可即使那样,我们也觉得日子过得挺美的,每天一起上班、下班,一起吃饭、说话,晚上钻进被窝里,搂着对方,从心眼儿里觉得热乎。

  我的眼光没错,妻子的确是个会过日子的女人,她不光在工作上能干,在家里也很能干。我这人不会做家务,结婚这么多年了也不会做饭,家里的事都是妻子在忙活,有时她也会抱怨,说我什么也不干,光让她一个人受累,但都是开玩笑时说的,从没为这事和我吵过架。说实话,她的工资比我高,但她从没因为这个就对我指手画脚,领来工资全交给我,让我掌管财政大权。每月,我只给她100元零花钱,不是我抠门,是因为她有乱花钱的习惯。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嘛——女人的衣柜里永远缺少一件衣服。我妻子就是这样,她喜欢买衣服,而且经常是“乱买”,不是买回来不穿,就是买完了拿去送人。因为这个,我才不敢多给她钱。当然了,如果钱不够花,我还会多给她的。我也想过这样对她是不是有点儿过分,但她并没向我抗议过,即使有,似乎也不是认真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