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妻子很贤惠可我对她没感觉(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8:37 城市快报

  我很庆幸自己娶了一个好老婆,这些年我们几乎没吵过嘴,这在结婚十几年的夫妻当中,算是很难得的吧。如果没有那件事困扰我,我想我就是最幸福的男人了。

  婚后第三年,我们买了房子,冬天终于不用挨冻了,我们也可以好好地享受生活了。可是,怎么说呢,好像就是从那时起,我们的夫妻生活开始走下坡路,她的热情好像一点一点地消失了,有时当我想要时,她却拒绝我。拒绝的次数多了,我心里也有了阴影,每当想和她亲热的时候,都禁不住有些担心,怕看到她冷淡的表情和拒绝的眼神,如果她真的说“不”,我高昂的兴致马上就被破坏掉了。

  不过那个时候,我们还能保持比较正常的夫妻生活,我也没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对劲儿。

  2000年的时候,妻子参加了义务鲜血,过了没多久,她发现自己怀孕了。那是一次意外。我们都不想要孩子,她便去做了流产。接连两次失血,让她的身体大受损伤,调养了好长时间才恢复过来。那段时间,我很内疚,因为自己的不小心连累了妻子,看着她手术后痛苦的样子,我也很心疼。遵照医嘱,在她调养身体的几个月里,我没有和她同床。等她身体完全恢复后,我想和她亲热,却吃惊地发现,自己不行了。

  焦鑫对自己身体的变化深感震惊,他焦虑、着急、不知所措,四处寻求解决办法,却毫无起色。

  我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刚出现状况的时候,心里很害怕,那时我刚三十岁出头,正是精力旺盛的时候,怎么突然间就不行了呢?我以为是自己太累了,或者是妻子的流产让我神经太紧张了,悄悄安慰自己别着急,说不定过些日子就好了。

  过了大约半年,我们换了一所大些的房子。搬进了新家,我和妻子的心情都特别好,趁着这股喜悦劲,我搂住了妻子,想缠绵一下,可妻子却别过头去,说她不想。我好不容易调动起来的情绪一下子又没了。

  后来,我又想过各种办法,比如在彼此生日的时候,设法营造浪漫的气氛,想尽办法铺垫、培养两人的情绪,有时明明已经铺垫成功了,我心里鼓动着欲望的风帆,可当我们相拥着躺到床上时,我却惊恐地发现,自己的身体还是毫无反应!

  我到底是怎么了?生病了?可去医院检查,医生告诉我,我的身体根本没有任何问题。这太可怕了。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我偷偷躲起来看色情电影,我想知道我自己到底有没有问题。看到激情镜头时,我高兴地发现自己有了反应。看来医生说的没错,我没有病,大概是最近压力太大、精神太紧张的缘故。

  我稍稍放心了些,然而,调整了一段时间后,当我再次尝试和妻子亲近时,结果却还是老样子。不知为什么,只要靠近妻子,我的身体就好像不再属于我自己了,它拒绝接受大脑的指令,坚决没有反应。

  更令我苦恼的是,妻子对我的变化似乎并不介意,她好像并不在乎有没有夫妻生活,甚至可能更喜欢现在这个样子。她的冷漠让我有些难过,还有些受伤的感觉。

  灰心地过了几个月,表面上看,我们的日子一如既往,其实,那就像一个内部生了虫子的苹果,外表看起来还那么新鲜、诱人,里面却已经开始变质了。

  我也和妻子谈过,是不是我们之间出了问题,但她总是说:“是你有了问题,和我没关系。”无奈之下,我只好去看心理医生,既然生理上没毛病,那一定是心理上有问题了。

  第一次看心理医生,我惴惴不安,一开始还能有条理地讲,后来声音就变得越来越小,直到窘得说不出话。心理医生听完了我的介绍后,对我说:“你这不是一个人的问题,而是两个人的问题,最好由你和你妻子一起来接受心理治疗,才能收到好的效果。”我一听就有些为难,该怎么对妻子说呢?

  晚上回到家,我故意早早关了电视上床等着妻子,她洗漱好后也上了床。我想了想,对她说:“你哪天有空,能不能和我出去一趟?”

  “干嘛?逛街吗?”

  “不是,陪我去看心理医生。”

  我把自己看心理医生的事对她说了一遍,她比我预想的要平静得多,一言不发地听我说完。

  “你说,我们之间的关系是不是该改善一下了?”我问。

  “有什么好改善的?不是挺好的吗?”

  “可我们之间确实有了问题。”

  “什么问题?不就是没有那件事吗?我不认为这有什么,值得你这么花钱耽误工夫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