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婆婆 不要赶走曾离婚的我(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1:1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我的家境虽然不像圆圆家那么差,但也只是一般工薪家庭,这些年,父亲还早早下了岗,长年在外面打工谋生,母亲患了一种很严重的病,七八年前,医生就断言她活不过10年。我是家中的独子,家庭的希望似乎全寄托在我身上了。

  我从部队复员回来后,被安排在母亲的单位工作,2004年夏天,我的一位战友介绍我认识了圆圆,她是那么热情善良,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她。我们开始了恋爱。

  我问东东:“你那时候才21岁,毫不在意她比你大5岁而且离过婚生过孩子?”圆圆不好意思地插话:“我向周围所有人隐瞒了我的那段历史,没人知道我的过去,介绍人不知道,东东当然也不知道。”东东怜惜地看了妻子一眼,然后转头对我说:“她不是有意对我隐瞒,她是怕失去我。”圆圆说:“是的,跟他认识之后,我一次次想告诉他,可是我实在没这个勇气。”

  我们交往两三个月之后,圆圆的父母终于忍不住将圆圆的实际情况告诉了我,说她比我大5岁,而且还离过婚,生过孩子,让我慎重考虑是否还接受他们的女儿。这时候,圆圆也鼓起勇气将自己过去的经历主动讲给我听。我对她更多了一份怜惜,我觉得无所谓,她的那些经历并不影响我对她的爱。

  我并没有将实情全部告诉父母,怕他们不接受圆圆,只是说她比我大5岁,但就是这个,我妈也不能接受。她坚决反对我跟圆圆谈恋爱。爸爸是那种话很少的人,家里一切由妈妈说了算,妈妈的态度就是他的态度。

  父母不同意,我便和圆圆在外面租房同居。

  2005年8月,我满了22周岁,到了法定结婚年龄,便想着拿结婚证的事,我要给圆圆一个幸福的家,她受过那么多的苦。

  妈妈当然坚决不同意我跟圆圆结婚,把户口本藏起来了,我找遍家里的角角落落,也没找到。

  那一天,我又回家搜了一遍,突然在一个很隐蔽的地方找到了户口本,如获至宝。

  9月2日,我和圆圆觉得这是个良辰吉日,就选在那天去办了结婚证。

  木已成舟,我妈虽然很恼火,但也只能无奈地接受现实。

  妈妈将我们扫地出门

  东东是那种很不擅言谈的人,相比之下,圆圆可称得上健谈。她体贴地又接过丈夫的话头,变成主讲。

  婆婆虽然无奈地接受了我们已拿结婚证这个事实,但到接受我这个儿媳,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去年元月,我们的婚礼勉勉强强地举办了,我终于以明媒正娶的儿媳身份住进了东东家里。

  我拥有自己的家了,这是我每天做梦都想要的啊。经历那么多苦难之后,我终于品尝到了幸福的滋味,我怎么能不珍惜呢?我很顾家,对东东照顾得很好,每天下班就回家,做这做那,我从不像别的年轻人那样在外面贪玩。

  东东插话强调:“她是真的很好。”不擅言辞的他不知道怎样夸自己的妻子,说的最多的就是这一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口述第三者同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