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婆婆 不要赶走曾离婚的我(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1:1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家里经济困难,我们结婚还扯了一万多元的债,我也体谅家里,没有要蜜月旅行。

  去年11月,东东说要给我补蜜月旅行,我们就去了海南,哪知道从海南一回来,他妈妈就要将我们扫地出门,说再也不想看见我,说他们没我这个儿媳,如果东东想回家,必须跟我离婚。

  原来,婆婆从外面听到了风言风语,知道了我离过婚还生过孩子,无法接受。

  我诧异地问:“这些事你们一直没告诉她?”圆圆不好意思地说:“是啊,不敢说啊,年龄问题她都不能接受,何况其他那些事呢。”

  被赶出家门的第二天,就是我的生日。我好伤心啊,幸福竟然是如此短暂。

  值得欣慰的是,东东坚决站在我这边,我们又像以前一样在外面找地方住。

  我也理解婆婆,突然知道实情,而且是从喜欢嚼舌根的乡邻口中知道的,她是个很要面子很要强的人,自然无法接受。

  我打听到事情是这样的:我娘家哥哥结婚后,一直跟嫂子住在嫂子娘家这边,嫂子娘家那一带属城中村,村里的人都靠私房出租过活,乡邻们成天就是边打麻将边说东家长西家短,恰好我前夫家也在那一带,我离婚后又经常去哥嫂那边,这样,我离婚的事也成了那一带乡邻们的谈资,东东家离那里很近,他妈妈长期在那一带活动,纸终于没包住火。可怕的是,乡邻们在跟东东妈谈到我的时候,自然加进了一些自己的评论,认为我是个坏女人,年轻时贪慕虚荣嫁进有钱人家,离婚后又狠心地丢下自己的孩子不管。

  这样,我在婆婆眼里自然就成了不值一文的人:贪慕虚荣,冷酷无情,说谎成性。我欺骗了他们,欺骗了他们的儿子。

  我后悔没有早点将实情告诉婆婆,现在就是长一百张嘴也辩不清了。

  从去年11月被扫地出门后,我就再没被允许踏进家门半步,过年都没让我们回家。正月初三那天,东东回家了一趟,就跟我失去联系了,我心急如焚,我知道他开始动摇了。

  东东面有愧色地低下头。

  我给婆婆打电话,求她让我回去,我说我要来给她拜年,她冷冷地回绝了:“谁是你妈?我家没你这样的儿媳妇,我脸都给你丢尽了。”

  到了初七,东东终于又从家里出来了,回到了我身边。可是,这样住在外面也不是长久之计啊,我们好想回家啊,一家人团团圆圆在一起该多好。

  小两口反复问我该怎么办,似乎不从我这里讨个主意就白来了一趟,我想了想,只好说:“你向婆婆低个头,沟通沟通。”小两口都直摇头:“试过无数次了,没用。现在她天天逼我们离婚。”我又说:“要不,你们赶快怀个宝宝?”两人面有难色:“现在不具备条件呀。”圆圆说:“东东的工资不到两千元,我这段时间又没工作了,还得再找,我们怎么敢要小孩?”东东也说:“我妈早就说过,生了小孩也不帮我们带。这个办法行不通。”

  小两口满脸忧愁而来,走的时候,仍是忧愁满脸。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口述第三者同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