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妇的烦恼:丈夫对我好 我却爱上好色之徒(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0:23 扬子晚报

  我想了一夜,还是把钱递给晓琴,让她帮忙归还。那会儿,我不是嫌他不好,只是没有想谈恋爱的感觉。父亲的一声叹息还在耳边没有散去,我压根没有心思去想恋爱这个东西。

  原本以为刘立强会不高兴,但没想到他竟是如此大方。收了200块钱,又让晓琴把剩下的带给了我,他让晓琴转告我,我还是他的好朋友,这钱就当是借给我的,听了这话,我的心里很感激。

  也许是命中早已注定,刘珊会遇到一个能带着她脱离苦海的好男人。刘珊说:“当时的我虽然不爱他,可我能感觉到,只有他可以带给我温暖,带给我希望。”

  嫁得好,可我仍旧寂寞

  以后的几个月,刘立强和晓琴的男朋友经常趁放假结伴来看我们,只是我俩的关系一直没有再上一个台阶。或许你会说我不懂得珍惜,可我那时真的是不想去爱,也不曾心动,即便他对我再好,我也只能把他当朋友。

  好在他也没有要求过我什么。有一回,我们结伴去看黄浦江的夜色,他想牵我的手,不过被我一下子闪开了,当下的气氛颇有些尴尬,我只好说有点累想回去了,而他也只是笑了笑对我说:“现在不喜欢没关系,我会等你。除非你结婚嫁人,不然,我会永永远远地等下去。”

  我们的关系就这样保持了四年,在这期间,我从一个小学徒变成了一家美容院的一级美容师,他也从昆山的工厂辞了职,在我们老家开了一家店,自己做起了生意,虽然很忙,但他仍旧常常来看我,听我诉苦,给我鼓励,而且他对我周围的“狂蜂浪蝶”充满敌意,还总说,只要我一天没有结婚,他就会一直保护我。

  在我23岁那年,母亲生了一场大病,于是我便辞掉了上海的工作,回到家去照顾母亲的衣食起居,这几年我不在家,爸妈比先前老了许多,看见我之后,那种激动的感情溢于言表。那会儿我真的觉得自己很不孝顺,当初真是不应该就那么不辞而别。

  半个月后,母亲的病有所好转,我每天陪着她,难免会谈起我的终身大事。妈妈觉得我年纪到了,应该嫁人了,然而我既没答应,也没反对。那段时间,说媒的人不断,可我心里其实已经定下人选,除了刘立强,我谁都不会嫁。

  我突然打断了刘珊,问她到底有没有爱过刘立强。刘珊想了一两秒,摇了摇头。她说,至少到结婚的那一刻前,她对刘立强更多的只是感激和报答,应该未曾爱过。

  婚礼办得风风光光,看得出,我老公很开心。其实那天我也很高兴,毕竟一个人在外漂泊了这么久,终于嫁了人,尝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归属感。

  可是,婚后的生活并不如我想像得那么完美。刘立强把我安排在一个朋友的美容院里做管理工作,不是太忙,可他自己却整天东奔西走,早晨7点多就出门了,到晚上8、9点都不见得能回来,然而回来以后,我们话都说不上两句,他就往床上一躺倒头大睡,一个星期,至少六天都是这样的生活。但他对我的确很好,我喜欢的东西不管多贵,他都会买给我,所以在别人看来,我是个幸福的小女人。

  又过了一年,我们的宝宝出生了,虽然是个女孩,可是全家人都很疼她。婆婆还主动把她接到自家去带,然而正因为这样,不用工作,不用带宝宝,才让我有机会遇到那样一个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