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邮箱里的照片 默默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4:46 扬子晚报

  这是明衡收到的第四封E_mail了,照例是四张照片,这次是水乡的桥,千姿百态地横卧于蜿蜒如蛇的小河上,两岸是各色的树,粉墙黛瓦只露出轻灵一角,美得不似真的。来信的还是上次那个信箱。照片下方,配有文字,像宋词一样,干净的,不连贯的。明衡记得他收到第一封时,还差点把它当广告删了。现在看来,是有人发错了信箱,而且将错就错,一直发过来。

  小心地把照片存好,做好标记,用的名字是“如卉来信”,这是他从来信的电邮上拼读下来的,并且,他在一厢情愿地认为那是一个来自江南的女孩。也许是和他生活在同一座城市里呢,这种猜测让他有些微地兴奋。琼发来短信,说她已经到了电影院,问明衡在哪里。明衡想起约了她看电影,抓起外套就出门。星期天的午后,春风浩浩荡荡地穿过城市狭窄的天空,撩起他的头发。透过镜片的天空是湛蓝湛蓝的。

  电影是周星驰的《长江七号》,情节简单,人物也简单,看得明衡捧腹大笑,他是个单纯的人,喜爱周星驰很久,欣赏他不拘的无厘头风格。琼的感觉相反,说不如宣传的那么好,“童话似的!”她说。

  明衡朝她笑了一下,不答话,突然觉得寂寞。琼抚着脑袋说头疼,她每次都这样,神经敏锐,很多事都会毫无征兆地触发她的头疼。不过明衡也不喜欢下午看电影,看完了才三点钟,阳光正好,这一天倒像是完结了似的,做什么都没头没尾的。

  “买点菜,回去做饭吧。”琼恹恹地说。明衡做得一手好菜,而且很喜欢做菜,不过他的硕士学位可是法律专业。现在在法院工作。琼在认识他不久就说他是个最不像法官的法官。明衡打趣说,难不成法官都是缺失人情味的?冰着一张脸?

  琼很早就回去了,她的头疼没有缓解,需要睡一觉。明衡轻轻拥抱了她一下,说:“早点睡。”琼这点是好的,从不强求明衡,比如这会,不仅不怪他不送她,还叫他别担心,说自己睡一觉就会没事。

  明衡冲了一杯咖啡,坐下来,开了电脑。完全是无意识地,又点开了那些照片,一共二十多张,全是清一色的水乡风景,有几张照片很有生活趣味,包着蓝印花布包头的水乡女子,在河埠头洗涤,挽起的袖子,白藕似的手臂,脸上是流水似轻浅的笑容。

  她真是他想像中的女子,背着相机到处流浪,摄录那些生命的感动?又为什么总是给自己发那些照片,还有那么轻愁袅袅的文字。在她要发去的信箱的另一端,是她心爱的男子?

  有一张照片,是满山遍野的油菜花,亮丽得如同油画一般,一枚风筝高高飞起。她在下面配的文字是“还记得,那一年,你在笑,春正好……”那个“你”是她生命中的他?明衡胡乱想着,终于关了电脑,捧起了法律书。他进法院工作半年了,正准备司法考试,它的通过率极低,号称中国第一考。而通过司法考试,是留在法院工作的必备条件。

  明衡是本市人,其实他很想留在他读大学的城市上海,可父母还是合力把他拉了回来,苏州,也许比上海小一点,不过那是他们祖祖辈辈生活着的城市,在父母眼里,这世上没有一个地方比苏州更好,哪怕是大都市上海。明衡也爱苏州,只是觉得留在上海对自己的发展更好一些,但父母又说,考取了公务员,又进了法院,还有什么可挑剔的。明衡回到了苏州,搬出来独自生活也是他同意回苏州的一个条件。他妈妈自然是伤心的,不过隔三差五可以看到儿子,总比远在上海要好。

  直达:新浪女性情感基地:口述实录+情场秘笈+心情故事 女人想分享的,男人想了解的都在这里!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