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邮箱里的照片 默默的爱情(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4:46 扬子晚报

  他租住的是这幢老式洋房的一间,里面经过改装,很像一个宾馆的单间,小小房间,两头是厨房和卫生间,窗外是高大茂盛的香樟树,风摆动枝条时,明衡总爱揪下一片叶子来,放在鼻尖闻一下,很清香,缠绵在手指上,很久。琼却不喜欢,她说这也让她头痛。

  琼是妈妈的朋友史阿姨介绍来的,是中学英语老师。“长得那个好,花朵一样,又是北方女孩,豪爽,好相处。”果然妈妈很满意。明衡书读得太久,过年就二十八了,妈妈很着急。“法官与教师,绝配。”妈妈喜滋滋地说。婚房已经付了首期,是用爸妈一辈子积蓄的钱买的。

  琼美丽,干练,职业高尚,没有什么好挑剔的。明衡最欣赏的是她的独立,和她在一起没有负担,他知道她是难得的,因而珍惜她。

  “如卉”这次的来信只有一张照片,也是水乡,一幢旧的两层楼房,看得出没人居住很久了,红色的门楣已经油漆斑驳,二楼的栏杆已生了锈。房子前面是一片荒芜的园子,前面是一条小河,通向河埠头的那条道已经长满了野草。明衡猜不出她为什么要拍这幅照片,它显然不是一般的风景照。但后面的文字给了他解释,“老家,居住过我们的青春和快乐。”照片的日期竟然是昨天。那个人,那个发信的人,一定有个忧伤美丽的爱情故事吧。明衡自顾一路想下去,她,一定是对生活很有感觉的人,用如此独特的方式,记录着一段显然已经逝去的感情。

  明衡当然是有好奇心的,他也知道,只要他回一封信,把这个误会点破,就能满足自己的好奇,当然,也可能一切就此停止,再也没有那些如诗如画的照片了。

  琼说这个周末不能在一起了,她有五个补习学生,正好排满两天,外加晚上。明衡很反对她收学生补习,可是琼说要攒钱买第二套房子,明衡问她要两套房子做什么?跑来跑去轮流住?琼笑着骂他是傻瓜,“投资嘛,可以租给别人啊,苏州的外来人口那么多。”明衡无奈地说:“你可真精明!”心里却并不以为然。他对生活的要求很低,物质上。也可以说很高,在精神上,他喜欢自由地,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像那个流浪的女子,走很多地方,拍那些美丽的照片。她很久不邮照片来了,也许是发现自己发出去的信总没有回复,知道发错了吧。这让明衡有些许怅然若失。

  明衡打算在暮春时节,到附近去走一走,那些珍珠似的水乡小镇,那些照片中的地方。琼说他还没有脱离学生气,不过,她把他修长洁净的手指按在脸上,说:“我喜欢这样的你!”

  “你不陪我去吗?”明衡看着琼的眼睛,他知道自己问得有些多余,果然琼一边帮他收拾行李一边说,不是有学生补习嘛。他点点头。看她把自己的东西一样样归整在小小的行李箱里,在边上的小袋子里放了感冒药和黄连素。然后反复关照他别在外面乱吃东西。明衡心里很不愿意琼那么早地进入妻子的角色,不过没办法,她好像早跨进去了,而他,将和她共度一生。

  因为要出门,明衡很想和她缠绵一回,可琼说你明天还开车呢,早点睡。不由分说地,就回去了。

  人的生物钟其实很强悍,明衡毫无睡意,打开了电脑,提示有邮件,打开来,是“如卉”的照片,这回不是江南,却是遥远的西藏。那标志性的,蓝得让人发疼的天空,雪白的云朵,乱风吹动的旌幡。

  这次的照片多达二十张,而其中有一张是一个女孩子,盘腿坐在公路中央,远处是白雪皑皑的群山,稍近处,是朝圣者五体投地的虔诚背影。女孩一身旅游装束,戴着墨镜和帽子,面容很不真切,只能感觉到她神情肃穆,没有笑容。旁边,是一只巨型的旅行包。照片的时间是一个月前。呵原来,她去了西藏。除了照片之外,还有一封信。原来这个想像中的女子真的存在,明衡感到自己的心在胸膛内呯然作响。

  直达:新浪女性情感基地:口述实录+情场秘笈+心情故事 女人想分享的,男人想了解的都在这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