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婚姻急诊室:暴力老公不问清红皂白打骂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9:00 今雨来

  这个城市也许太过冰冷,让你感觉不到生命强烈的温度,圈子小、知己少,总有太多的话只能说给自己。新浪女性频道“爱情急诊室”邀请两岸三地心理资深专家,为您开辟倾诉空间,帮您拨开生活迷雾!  

    欢迎登陆新浪今雨来博客blog.sina.com.cn/jinyulai,可以发信到今雨来信箱(jinyulai@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老师:

  您好。我是一个7岁孩子的妈妈,再过10几天我们的婚姻就在风雨飘摇中度过8周年了。我现在心情很郁闷,感受不到老公的关爱和体贴,整天处在争吵和冷战中,有种要崩溃的感觉。

  总起来说,他算是个好男人,不吸烟,不酗酒,不上网聊天,衣服也基本上自己洗,早餐他起来做,孩子也由他接送。但就是脾气太暴躁,动不动就发火、骂人,说话也很惹人,最可恶的是竟对我动手。而且,他对父母很过于孝顺,公婆和他姐的话似乎便是圣旨,不问清红皂白地便会朝向我。

  总以为,我们的婚姻受他家人的影响太多。

  我与老公认识不到一年就结婚了。开始的一年,生活得很融洽,与他姐姐、父母关系都不错。后自从有了孩子后,一切都变了。因当时他哥哥也有了孩子,公婆便一起从农村过来了,一家一位帮忙看孩子,公公帮我家看。第一年,他因为工作关系不大在家,婆婆便经常带着孩子住在我家,一住好几天。当时我又要上班,还要买菜做饭,两个孩子又经常吵闹,心里便很烦,可能有时态度不是很好,婆婆便与他姐说我的不好。于是有一天晚上,他姐便叫他去训话,他回来后便跟我大吵一通,后来我问公公,起因竟是很可笑的两件事,也不全是我的错。那是我们第一次争吵,后来说起来他也知道是他们不对。当时我很生他姐的气,在这之前,我一直很敬重她,没想到她竟然采用这招,我当时想,即使我有错,也可以委婉地向我提出呀,用不着挑拨她弟弟回来跟我打仗吧?

  再后来,因他的脾气很暴躁,经常为了一点小事就发火,而我的脾气也不好,有时两人就闹僵了,都生闷气。因他爹很少去别人家,我们也没有单独吵架的机会,所以他爹有时便犯疑。

  2001年我们贷款买了房子,他姐帮了一部分钱,我们还借了不少钱,因急于还钱,就将房子租出去了补贴一下家用。2003年时,孩子都上幼儿园了,公婆没有想回老家的意思,他就跟我商量将房子收回,我们去住,让公婆住在我们的老房子里。因当时没钱装修,我没有同意。2004年春节,他父亲被查出患了肺癌晚期,我的噩运也随之降临了。他动不动就朝着我和孩子大吵大嚷甚至是责骂。有一次,竟然将我推倒了,那是他第一次动手。他姐当时也在,过后不但不劝慰,还煸风点火地说他爹的病是我气出来的,她一辈子不会原谅我。那时为了方便他姐、哥照顾公公,我们买了几件必需的东西搬到新房子住,他好几天没回家,孩子也不管不顾。那一年,我伤透了心,好几次都想带着孩子撞车或离婚,可一是考虑他心情不好,二是公公生病不想刺激他,三是可怜孩子,便忍了下来。

  后来公公去世了,为了婆婆,我们又搬回老房子与她同住。每次吵架,他便动不动提出当年我不愿上新房子去住,让他后悔一辈子,她姐姐也口口声声我把她爹气死的。虽然这样,她姐姐还是经常往我家跑,而我因为对她反感,有时便不愿答理她,于是她走后,老公便会跟我闹个小别扭。2005年腊月21,他姐又去我家,他想给她点鱼,让我帮着拿。她去时我们正在院里,我没有问她,孩子也没问,他跟她说话她没回,他便疯了,朝着孩子又打又骂,我也火了,压抑了将近2年的火终于爆发了,我们大打一通,她姐也是又哭又骂,还冲上来打我,婆婆在一边竟不闻不问。后来幸亏邻居帮忙拉开了。我气得领着孩子去了新房子,他竟给我哥哥打电话,骂骂咧咧地说让把我领回去,他不要了。我哭了2天,腊月23那天领着孩子回到老房子,想陪着孩子过完最后一个完整的春节,他毕竟还太小,什么都不懂。正月初一我值班,便给他写了一封长信,把这几年的委屈和婆婆与她姐做的一些不合理的事说了出来,心想即使离婚也要离得明明白白。谁知正月初七月那天,她姐又叫上他哥去我家找事了,明是说研究一下养老的事,接着又泼妇般地骂开了。我试图讲理,但根本没门,还冲上来打我,是他两个弟弟拉开了。我从小不会骂人,当然不是她的对手,加上害怕邻居笑话,只好以沉默对抗她。她又开始数落我的“过错”,还说什么当时她就没看好我,要个子没个子,要年龄没年龄(我比老公大一岁),要不是因为孩子小,早就不要我了,还挑拨她弟弟离婚。俗话说“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而我的大姑姐,身为教师,竟说出那样的话。那次,老公第一次为我说了一句公道话。因为这句话,更因为对她姐的气愤,我打消了离婚的念头。我偏要过得好好的气死她。那时我便提出搬出去不与婆婆住一块儿了,可老公没同意。那以后,我恨透了他姐,她也很少去我家了。那以后,我们的婚姻生活过了一段比较顺心的日子。

  直达:新浪女性情感基地:口述实录+情场秘笈+心情故事 女人想分享的,男人想了解的都在这里!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