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人口述:我的婚外情人和老妈年龄相仿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0:39 每日新报

  我真的怕了。那场事故虽然过去了这么久,可我还是能经常想起,一想起来就懵,脑子反应迟钝。有个出过车祸的朋友告诉我,他三年后才恢复正常敢开车,但开始还是手脚冰凉,腿肚子抽筋。估计我恢复不了正常了,这种事儿,我一辈子都忘不了。

  2006年秋天,我去河北一座城市谈生意。下高速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还下着小雨。

  有一段路没有灯光,车不算多,我按正常速度行驶,忽然一辆小汽车快速超车,并且毫无征兆地别过来蹭我的车,我一打轮,重重撞上一侧隔离带,反弹回来后,正好一辆驮人的摩托车从一条漆黑的小路上窜出来,结果……又撞上了。随后的记忆比较模糊,因为我的车打了几个转后,我也晕了过去。等我醒来时,警察到了,救护车也到了,周围围着一些人,有人告诉我轧死了一个人,还重伤一个。我没敢去看我车底下的那个人,我脑中一片空白,不知道该做什么。

  我在当地医院住了三个星期,有几个朋友从天津赶过去陪我。那一段时间,非常痛苦,脑子里反复出现当时车祸的场景,整晚整晚睡不着觉。医院里不让抽烟,我就去厕所抽,隔几分钟就去一趟厕所,一天下来,四五包烟进去了。

  我的朋友帮我去处理这场事故,他们反复跟那两个死去和重伤的人的亲属去谈赔偿问题。朋友跟我说,按理说这个事故我没有责任,首先,是那辆汽车违反交规蹭了我,其次,骑摩托车的人闯了红灯,但那辆汽车跑了,所以我多少要承担一些责任。那一阵儿,我在朋友们的讨论中不知所措,有人说干脆让对方起诉,法院说赔多少就多少,如果判定我没责任,这事儿就那么过去。

  我想了很久,决定赔偿。我的想法是,不管怎么说,人家的生命已经没有了,我是否有责任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让自己心安,而且,二十多万元的赔偿我还承担得起。

  但我并没有心安下来。我总是想起那个人,听说他家里有妻子有女儿,还有一个老父亲,家里挺困难的,有一度我甚至想助养他的女儿,但被朋友们劝阻了,他们怕我脱不开那个阴影,也怕那家人赖上我。

  人这一辈子什么事儿都可能赶上,只是这种事儿,甭管什么原因,一条生命没了,你让我怎么能轻易忘掉?用钱能解决得了吗?我也经常反思自己,如果当时我开车开得再慢一点儿,也许就能避开这场车祸。所以我看见别人开快车,就总是念叨:慢点儿吧,有什么事儿那么急?

  我喜欢追求完美。我一直觉得,我一心一意地对待别人,别人也相应的回报我,生活不就很完美了吗?对待朋友,我没有那么要求,大家你好我好就行了,但是对爱的人,我很失败,我投入了很多,却没有得到一份真正的感情,离我所追寻的完美越来越远。

  也许这是我性格的问题。有朋友说女人需要被宠被爱,但你付出就要回报,这让人太累。现在想来朋友这么说是对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出轨艳遇办公室恋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