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伟:今生成夫妻 缘分啊(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0:4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他是个厚道人”

  范伟1962年生于沈阳,1982年进沈阳曲艺团当相声演员。年纪渐渐大了,连女朋友都还没有,这使他母亲非常着急。1988年,亲戚牵线想给他介绍一个女友,说那女孩叫杨宝玲,才20岁,是沈阳儿童医院的护士,性情特别温和。

  第一次约会的地点,选在沈阳北陵公园。逛完公园到饭馆吃饭,范伟发现宝玲不喜欢吃肉,只爱吃豆腐、腐竹、花生米什么的,“挑食”哩!范伟就拿出他说相声的本事,“开导”起宝玲来:“人活着,要是不会吃,还有什么意思呀?我不浪漫,抽烟、喝酒、玩麻将都不会,但我喜欢吃。以后呀,我一定要把你培养成美食家,把你养胖!”宝玲听了,羞涩地、甜甜地笑起来。

  一次巩汉林对宝玲讲起范伟的一件趣事:有一次,他和范伟一起去青岛参加全国相声大赛。他妻子金珠获了个大奖,他就想送件衣服给金珠以示庆贺,可一摸兜,钱不够,就向范伟借,范伟爽快地把身上仅有的300元钱都借给了他。可他回去后竟忘得一干二净。范伟当时的月工资才30多元钱,这可是近一年的薪水呀!范伟想提醒巩汉林还钱,却又抹不开面子,于是又花了30多元钱买了个玩具唐老鸭去巩家,说是送给巩汉林儿子的礼物。巩汉林两口子还挺纳闷:不过年不过节的,这范伟送的哪门子礼呀?直到范伟绕着弯子说了借钱的事,巩汉林这才恍然大悟。

  这件事,使宝玲更看清了范伟在为人处世上的厚道。她满心怜爱地对范伟说:“你做人真肯吃亏哩,我就喜欢你这个厚道人!”

  “吃点什么做纪念”

  1990年,范伟和宝玲结了婚。婚后没少磕磕碰碰。

  他俩都是家中最受宠爱的老幺,一结婚就为家务琐事有了矛盾。

  新婚之夜,就为洗碗筷的事闹得不愉快。范伟很大男子主义:“是个好妻子就该把丈夫照顾得舒舒服服嘛。”这话,让宝玲觉得委屈极了。

  蜜月旅行时,范伟人粗不讲究,洗漱完毕,毛巾牙刷就扔在洗脸池上。宝玲是护士,从来很在意卫生,心里很恼火,但内向的她又不愿说他,不禁气得闷头哭了起来,弄得范伟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

  出门上街,大大咧咧的范伟走到哪都喜欢摸摸碰碰,下楼梯时也总用手扶着楼梯扶手。偏偏宝玲认为那些地方都有细菌,不高兴他有这种习惯,两人又为此发生口角……

  幸亏范伟“会想”:宝玲希望我注意卫生,都是为我好嘛……想通了,范伟就开始注意改掉自己的这些坏毛病。宝玲也主动地适应丈夫,像换了一个人,她不仅把范伟照顾得无微不至,而且一天比一天贤淑能干,又不爱说三道四,更赢得了范家人的喜爱。这么年轻漂亮、又温柔贤惠的妻子到哪里去找?范伟觉得自己真是走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出轨艳遇办公室恋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