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伟:今生成夫妻 缘分啊(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0:4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1992年之后,范伟和赵本山的合作越来越多,年年亮相春晚,名气越来越大,宝玲对他从不猜疑什么。可有一次,范伟可见识了妻子的“醋劲”。一位曾经合作过的女演员来了,范伟连忙介绍自己的妻子:“这是你嫂子。”没想到来人竟开起了玩笑:“范哥,哪个嫂子呀?上次看到的可不是这一位呀。”

  宝玲的脸“腾”地一下子红了,连在场的赵本山也看出了她的不痛快。范伟忐忑不安。他知道,宝玲的生活圈很小,性格又内向,这种玩笑她怎么经受得起?果然,一出赵家大门,宝玲就哭了起来。

  事后赵本山问范伟:“宝玲没不高兴吧?你得让她锻炼啊,不然怕适应不了咱们这个圈子。”范伟叹着气说:“她就是这么个人,锻炼不出来。”

  范伟此后总是尽量推掉外面的应酬,下班就回家。到了结婚纪念日、情人节,他知道妻子不习惯浪漫情调,就只问妻子:“咱们吃点什么做个纪念呀?”

  关键时总是妻子掌舵

  1994年底,范伟的母亲病重,确诊为晚期肺癌。夫妻俩商量主动揽下母亲的治疗费用。

  那段时间,范伟挣的钱,宝玲有时候连手都不过。每每从外地回来。他连家都不落,直奔母亲的病榻前,宝玲从没有抱怨过。

  1995年除夕夜,宝玲和全家人一起,把婆母从医院接回家过年,而范伟却和赵本山正在春节晚会上表演小品《牛大叔“提干”》。病得平时连咳嗽都有气无力的老母亲,要亲人们把她扶起来看儿子表演的小品。在这13分30秒的时间里,母亲边看边咳嗽,边笑边流泪。看完了,躺下了,就再也没能起来。

  范伟遗憾没能见上母亲最后一面。出殡那天,他在母亲的遗体前长跪不起:“妈妈,儿子我……这是养儿不送终啊!”那段时间,范伟悲恸欲绝,是妻子的细心抚慰,才使他重新振作起来。

  范伟每每碰到挫折,都是妻子开导他。而在他得意忘形时,宝玲又总是及时让他清醒。

  2000年春,张艺谋拍《幸福时光》,选定赵本山为男一号,想请范伟出演男二号。范伟激动得立即要挨家打电话,向朋友们报告好消息。哪知,宝玲却拦住了他:“你先等等,演上了,才是事实。那个时候,你再告诉大家也不迟。”

  结果,还真差点“闪了腰”。后来,张艺谋经过再三考虑,用付彪替换了范伟。与好片子失之交臂,范伟很是沮丧。但他不得不佩服妻子做事情稳重、有远见。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出轨艳遇办公室恋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