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急救室:40岁老公有个年轻女下属做他的情人(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3:39 今雨来

  “我没有大闹,我在他面前痛哭一次之后我把这种痛埋在心里,我原谅了他,因为他从未和我提过离婚”。看到这里,我也感到了一点奇怪。谈到是否需要原谅老公的原因是老公出轨,而原谅的理由是“他没有提出过离婚”。我似乎看见你老公站在那里,很高大,你在的他面前,但我只看见你的上半身,你仰望着他,等待着他的发话。可是他什么也没说,所以你沉默着,但还是等待着。

  我不知道你该如何选择才是对的,我更加觉得重要的是你需要面对你和他的关系状态,从中看看你压抑了什么,你需要什么。而这个可能在你未来的生活中对你的各种选择更重要。在我看来,你和你老公的状态从外在形式上看很般配,你等待他的主宰,你将自己放在被动受伤的位置上,那么他在你面前自然是“总是那么理直气壮,从来没有心虚的表现”。你成就了他的表现,他利用了你的表现。

  所以,如果真的想改变你们的关系状态,请从面对自己开始吧。开始思考你在夫妻关系坐标中:独立性、主动性、攻击性(有时候是好的)、自我保护性等等维度的位置点,也许这个对你更加有意义。

  祝你真的能够面对自己而领悟!

  静心(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师 电话:010 87509827 85804976)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