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场:当“一流剩女”遇到“末流剩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09:24   今日女报
情场:当“一流剩女”遇到“末流剩男”(图)
要不要“下嫁”是个问题

  文/缪木

  编者按:“秋天到了,蝴蝶结婚了,你还在形单影只地做着田野的美梦……”秋高气爽时节,一条短信刺激着都市“单女”的心,特别是那些“奔三”、“奔四”的“剩女”。此时,“剩男”们正翘着二郎腿,不急不躁地等待着自己的“另一半”。

  近期,本报情感热线和情感QQ接到了几位30岁左右女读者的倾诉。她们大多有才有貌,拥有高学历,可她们要么屡屡被“钻石王老五”拒绝,要么不得不投入“末流剩男”的怀抱。

  于是,情场中仿佛有这样的规律:“优质剩男”是女人眼中的香饽饽,而“优质剩女”却越来越愁嫁。

  大学时,也曾有男生在宿舍楼下拿花翘首等候她,甚至还有多情浪漫的:鸿雁传音,写来一封接一封情诗。为了学业,小茹心无旁骛。

  什么时候开始,身边的男子变得稀少了?从她备战博士学位开始?还是从她扑向工作开始?白天上班,晚上应酬,连放假去旅游也是早6点晚10点地连轴转。

  自身条件不错,小茹希望自己的“另一半”风度翩翩,气质不凡,学历也得跟自己大致相当,最好事业有成。可是这样的男人,早就被女人们瓜分了。

  直到30岁时,那些不如她漂亮、能干的昔日同学,个个挽夫携子,小鸟伊人做幸福小女人状,小茹才蓦然发现:自己已然成了剩下的那个。

  当小茹彷徨之际,一个同学给她介绍了自己的同事。他叫阿骏,个子高,才华横溢,且很有明星相。

  第一眼见到他,她便怦然心动。

  小茹开始悄悄地关注阿骏,登录他的博客,留意他博客里的亲密留言;把他报纸上文章剪下来,贴在精装的本子上;她快乐和悲伤时,都忘不了给他发短信;最后,按捺不住的她,每天打电话给同学,督促她打听他的言行举止。她像一个小女生一样,开始写日志,一点一点的思念,像风像雨一般落在日记本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