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光棍 “宅”生活是单身最主要原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7:39  南方日报

  11月11日,日子中所有茕茕孑立、形单影只的数字“1”集体亮相,形象再现了一个人的单身生活。无论世人怎样看待光棍,每年的11月11日,单身男女们都照例把它当作自己的节日。

  光棍节没有起源,也没有定义,有的只是单身男女的一种娱乐和交际。

  对于职场光棍者来说,这个生命力旺盛的节日,多少还带着点看似潇洒的自嘲和无奈。

  究竟职场光棍者对婚姻有什么期盼?他们之所以光棍的原因又是什么?专家们对光棍节的态度如何?……本期策划,将与你一一探讨。

  ———编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以光棍的名义过节

  A

  调查:职场光棍者的无奈

  11月11日,又一个光棍节到来了。这个生命力旺盛的节日,多少带着点职场人看似潇洒的自嘲和无奈。

  职场人对结婚年龄有什么期盼?职场众多光棍形成的原因是什么?光棍着的职场人着急吗?……在光棍节到来之际,智联招聘(www.zhaopin.com)对职场人展开了一次特别调查。在这为期两周,共有6000余职场人参与的调查中,我们也许可以窥探到职场人对婚姻的渴望和对光棍生活的无奈。

  职场人心中的最佳婚龄

  随着社会的进步,男女真的平等了吗?咱们来看男光棍和女光棍之间的情况。从调查数据来看,认为男性一定要在28岁之前结婚的比例仅为16.2%,而认为女性一定要在28岁之前结婚的比例达到了62.1%。认为男性应该在30岁之前结婚的比例为48%,依然比女性最晚结婚年龄28岁的百分比少了14.1个百分点。

  对此,智联招聘职业顾问指出,30岁是职场人的黄金年龄。不管是对于职场男性还是女性而言,经过了几年的磨练,30岁已经成熟、理智而不失活力,尤其是30岁的职场女性,更以知性美丽被广泛认可。

  调查中,“60后”职场人用过来人的经验告知大家,婚姻的幸福与否并不在于你是否在世人所能容忍的年纪结婚。他们认为,多大结婚都不要紧,关键是要找到合适的。不要因为工作忙就不给自己的生活以充足的空间,也不要让年龄成为你进入婚姻殿堂的主要原因。

  “宅”生活是白领光棍的重要原因

  处于光棍状态的职场人,内心其实是着急的,这个比例高达66%。

  那职场人光棍的原因是什么呢?数据显示,近三成白领光棍的原因是社交圈子小,没有遇上合适的。具体比例为27.7%,居各项原因之首,这个比例着实令人担忧。而选择工作忙,没时间找的比例为2%,这就说明职场人社交圈子小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工作忙没有时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当交流、交通工具越来越发达的时候,更多的年轻人选择了足不出户交朋友的方式,“宅”成为一种流行语。职场人除了工作中的社交能力,其他交友能力却在下降。

  对此,智联招聘职业顾问指出,工作压力大,也是职场人选择“宅”的原因之一。职场人开始用最懒惰的方式休息,也有职场人会偶尔出现下班后“失语”和不愿意见人的状况。压力过大的职场人应该选择各种减压方式,对自己的休息时间要有个大致的规划。智联招聘专家建议,年轻的职场人一定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寻找平衡点,不能将全部的精力与心思投入到工作中去,也要花心思打理好自己的生活和感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单身吧】 【婚姻吧】 【结婚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