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一天相亲两次 对象竟是同一个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3:59   解放周末

  相亲专业户

  文/邓为

  工作半年后,可能是单位的同事对我各方面开始了解,感觉小伙子还说得过去,当得知我还是孤家寡人时,给我介绍女朋友的就纷至沓来了。

  其实早就想结束自己的单身生活,无奈在大学的时候一心读书,以至于错过了谈恋爱的最佳时机,现在只好赶鸭子上架开始漫长的相亲之旅。

  第一次相亲是充满好奇和新鲜的,我也花了不少心思做准备。可惜对方见面后得知我来自农村,后来就再也没有和我联系,都怪介绍人没有讲清楚,早知道这样何必浪费双方的感情呢。

  不过单位里总有乐此不疲的老大姐,她们鼓励我,多见几个好挑选。我想想也是,买东西还货比三家呢,何况是挑终身伴侣。结果半年时间里,我竟然相了30多回亲,但没有一次成功的。其中,有我一见钟情但人家不满意的,有人家满意但我不想委屈自己的,还有双方都不满意的。

  相亲最频繁的时候是在周末。我的最高记录是一天曾经相了3次亲,上午一次,下午和晚上各一次。有一回我感觉自己这样很不道德,见面之前就对介绍人说:“我刚刚见过一个,这算不算是脚踩两只船?”结果介绍人白了我一眼,说:“你连一只船都没有,怎么会是脚踩两只船呢?”

  没有了道德上的压力,我再相亲时就百无禁忌了。可惜见得越多,似乎爱情就越遥远。我曾经和一位女孩吃过5次饭,看过两场电影,感觉爱情似乎近在咫尺,但很快,那女孩又见了一个比我优秀的男生,我只好再次铩羽而归。

  刚开始时,介绍人每次都详细地向我讲述对方的学历、家庭情况以及外貌长相等情况,但后来,似乎她们手里的“资源”日渐稀缺,往往都是绕了几层关系才转过来的。于是,介绍人只是简单地通知见面地点和时间,到时候两个人准时赴约就是了。

  国庆节前的一天,我又接到了相亲通知,时间分别是下午5点和晚上8点。下午5点我准时赴约,见面后请那个女孩吃了饭,一般来说,我对自己满意的对象是会破费一点的。吃完饭,我们互相留了电话号码,我看看表,已经7点了,女孩说她有事情,就先回家了。

  晚上8点的约会是在市中心的一家咖啡厅。这世界实在太小了,和我见面的竟然就是下午那个女孩。我们似乎都很吃惊,不过还是我先打破尴尬,我笑笑说:“你看,咱们应该是有缘分的,都见面两次了。”

  可惜我很快就从那女孩的脸上读出了一丝不快,相亲这么多次,我察言观色的本领已经和大学时有天壤之别了。那女孩哭笑不得,可能是对我确实不满意吧,她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唉,咱们怎么运气这么差?实话告诉你,我10点还要见一个人,那不会还是你吧?”

  我使劲想了想,诚恳地对她说:“应该不是我,我还没有接到通知。如果有新通知,我一定会提前和你核实一下的。”

单身吧】 【爱情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