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倾诉热线:我被已婚老板潜规则了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7:53  新浪女性

  文/未艾(blog)

  未艾老师:

  很久之前就开始读你博客的文章了,也很想就自己目前的状况向你寻求帮助,我现在确实处在一种两难境地,本来自己已经作出了选择,可是目前经济大萧条,让我不得不再重新考虑自己的决定。

  我2006年6月大学毕业就在现在的公司上班,做的是设计,对于这个工作我是很满意的,一来和自己的专业对口,二来也比较喜欢设计这行,所以可以用卖命来形容我的工作态度。除了保证6小时睡眠和吃饭,其余的时间我基本上都花在工作上了,不到一年的时间,我通过努力得到了老总的认可,从那以后,我和老总接触的时间就多了,有时候和客户谈业务,老总也都会带上我。和老总接触多了,发现他其实也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严肃的,有时候也很幽默的,不过不管怎么样,我都是很局促的,毕竟他是老板。

  得到了老板的赏识以后,我越发努力,当然我也得到了应有的回报,不管是职位和工资都有很大的提高,老总和我的关系也越来越好,甚至在公开场合他和别人说我是他干女儿,我也喜欢这个状态,我的虚荣心也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没想到,今年8月出差,在一次应酬的时候,我们都因为喝多了酒而发生了关系。

  一切都是我始料不及的,他是有家室的人,并且他大我十几岁。我感到事情很糟糕,无法说服自己,9月1号我递交了辞呈,说实话,我真的很不甘心,我明白这两年我是如何付出的,可是我无法在这里呆下去。我心里很难受,每次看到他都觉得自己怎么可以这么无耻?我把辞呈交给他,他对我说除了这个他什么都可以答应我,他说他很早就开始喜欢我了,他不想我走。我知道他心里的想法,他知道我的性格,他知道我不可能把这个事情泄露出去,然后又想在身边保留一个情人。

  我确实比他还要害怕我是他的情人,那样让我觉得很下贱。现在已经快年终了,最近也发生了很多事情,如果我真的不顾后果的走掉,而想找到一个有目前薪水和具有发展潜力的职位短期内是不可能的。同时,上个月我已经跟男友分手了,对他而言我没有任何理由,但是我又怎么可能让他知道理由?我不想那样愧对他,和他分手,是因为我的心还不够黑,脸皮还不够厚。

  我不知道如何选择了,是走还是忍辱负重的留,难道我真要一直被潜规则么?

  菲 菲

  你好:

  真可谓诱惑无处不在,当一个女孩怀有更多需要满足的虚荣心时,她离诱惑也就近在咫尺。

  事实上,你从一开始就是靠自己的努力在追求上进,你本来用不着以委身老总来证明你的成功,但很不幸,一念之间,你付出了不该付出的沉重代价,因为内心的愧疚与不安,你不得不跟男朋友提出分手,只是到最后,你却连离开老总的勇气都没有。我在想,现在的你还是那个靠实力打拼的女孩吗?

  你用了很多尖锐的词汇来形容你的这段经历:下贱,脸厚,无耻等等。我明白你想借自辱排遣内心的不安与不适,唯有如此,你才可以给自己一点宽慰,一点认错的表示。其实,这样的心理自虐方式在化解精神压力与情绪宣泄上确有益处,但时间长了,它并非灵丹妙药,它也会产生抗体,让你陷入强烈的自我暗示:我就是下贱的!所以,要想摆脱如此困扰,关键的问题,还是要改变你现在所处的环境,也就是你想过的离开来减缓被潜规则造成的心理阵痛。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情人吧】 【分手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