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遇到如此变态婆家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6:25  新浪女性论坛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网友疑问

  请社区的朋友们耐心读完我的故事,向我提出建议。

  我跟杨结婚5年了,孩子4岁,如果知道从一开始我将踏入深渊,我愿意不惜一切重新选择新的生活……

  在双方父母的撮合下,我们结了婚,可以说是先结婚后恋爱了。刚开始订婚时,他们一家人向我隐瞒了杨的生理缺陷,做过一次手术说是因为“阑尾炎”。婚后才得知杨生育几率很小的真相,当时医生很绝对的说我们不可能有孩子了,当我知道后,并没有为他们的欺骗而生气,而是下定决心陪伴他走过煎熬,在我及我父母的坚持与鼓励下,我父母找了另一家医院,在治疗下终于有了活泼的女儿。他上有两个姐姐,但在结婚后不久都相继离婚了。他的大姐带着儿子跟我们在一起生活。因为重男轻女的思想,他父母只疼爱他大姐的儿子,而对我女儿的爱只做表面文章,全然不想我女儿的诞生是多么的不易。

  女儿生后没出满月,在杨家我给女儿收起来的钱就不翼而飞了。当时家里住着的有杨的父母及他大姐,她们听后纷纷来问我:在你屋里还能丢钱吗?我确实不知钱的去向,家本是一个安全温馨的地方,他们的质问让本就虚弱的我以泪洗面。我被迫搬回了娘家。杨的父母对我不管不问,女儿小嘴里长满了口疮,溃疡的不像样子,哭的力气也没有,我父母费劲心机才让我跟女儿康复,而此刻杨却抛弃我跟女儿失踪了。事后我得知杨不知如何面对处理这件事而在他父亲的怂恿下,逃避事实跑回了老家。我不知坐月子的这段时间自己是如何度过的,终日的痛苦让我患上了盆腔炎,但杨家没有一个人关心甚至想起我跟女儿的生活,反而开心的去参加杨他大姐儿子的六一欢庆会。

  在我父母的劝说下,满月后我决定不计从前,回到了杨家。但日子好像并不停息……

  杨的大姐是个表面亲和,却暗动心机的女人。我不太会说话,她经常会与杨的母亲篡改事实让我蒙受委屈,甚至连杨也不相信自己的妻子站在他大姐与父母一方。在痛苦与眼泪中,为了女儿我磕磕绊绊的在杨家生活着。

  我的忍耐对他们似乎并不起效,还加剧了他们对我精神的摧残。盆腔炎一直治不愈,杨家拿钱为我治疗目的是希望我再为他们生一个男孩。

  有时我想,家庭这样水深火热我都能忍着,但杨对我的不理解让我十分绝望。每次矛盾过后,杨从来不站在我跟孩子一方着想,而是采取糊弄的方式。杨没有自己独立的工作,和他父亲一起经营个体,家庭条件还算不错,但他家人都是入不敷出型的,总认为自己有钱就拥有了一切。这种态度我十分看不下去。如今杨27岁了,却仍然没有自己的主见不分是非,5年来我以为自己讲道理会让他醒悟但一切都是徒劳。

  现在我不想再忍了,而且盆腔炎输卵管堵塞让我痛苦不堪,前天回家女儿拉着我说奶奶把她的鞋扔掉了爷爷给她捡了回来,晚上当杨父母矢口否认并说女儿撒谎时我终于把我忍受的一切向他们说了,杨父说我把不必要的旧事重提,杨也极力向我跟女儿澄清他父母没有扔鞋说女儿是在撒谎。我真的没法再忍受了,抱着女儿出了家门,已经4天了,杨也没有联系问问女儿的情况,这样的婚姻该何去何从?

  专家答疑

  和婆家诸多人生活在一起,能达和谐,本是一件很高难的事,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如愿的。特别是,你们夫妻还在过着老人的日子,生活还需要老人的钱。这种状态下,你要界定好自己的地位就更显得有难度。因为不知那句号,会碰到谁、会遭到祸殃。

  而你,丢点钱,还乱张扬,却不知这会惹众怒,给自己孤立起来。你还一生气就回娘家,这更让婆家人认为你少礼貌,多狂傲。这状况,怎能赢得丈夫的同情和同心。

  你们过着老人的日子,你的气,就要自然的低三分。老人在掌舵,自然气势要大一些。你要看清这现实,学会当小的、学会迎合、学会笑口常开、学会拉团队,结盟友,让周边的人、家里的人达一半拥护自己。为这,不管自己付出多少都值得。没有无缘无故别人就对你好的,那得换。你用过啥好的去更换过?在你的叙述中,却看不到你哪方面在创造和家人友好。

  你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婆婆的身份,钱权在握,儿媳吃的是老人的饭,不低点头能行不?你能容不。

  当你明白这些时,就该找机会、找借口快速回到丈夫身边。用自我调整后的新状态和婆家人和谐相处。我相信,你多付出的心思,是会得到婆家人好感的。因为婆家人至今还把你当做自己人,还想让你给生孙子那。你的怨气这么大,人家都拿你当自己人,那你就该软下来,接受现实,迎合现实,做好婆家的好媳妇。(答疑专家:白天人)

  进入论坛参与讨论此话题>>

离婚吧】 【爱吧】 【婚姻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