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快结婚的我恋上健身教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3:51  荆楚网-楚天金报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网友疑问

  看过不少你对别人感情问题的评点,也想请你给我参谋一下。

  我和男友谈了两年,双方家人都准备今年底给我们把婚事办了。说实话,我对他的外形不太满意,一米七都没有,而且大男子主义,经常为小事对我出手,可我也不小了,这是我至今无法痛下决心离开的原因。

  他在一家大医院上班,公婆都不愿我这个未来的儿媳拖他们家的后腿,所以我一直在家复习,努力考执照,获得去医院上班的通行证,准备今年考完之后就结婚。

  年初,我办了一张健身卡,有时候会抽空去健身中心学习一些喜欢的舞蹈,算是对乏味生活的一种调剂吧!健身房有个男教练,我第一次上课就被他深深吸引了,每当他靠近,我就会心跳不已,一种从未有过的心动感觉。

  最初,他从未单独指导过我,或许我是新来的,没在意。不过我颇具天赋,很快就学得有模有样,我感觉他注意到我了,但他还是没有单独指导过我的任何动作。我心里隐隐有些失落。

  之后一次偶然,我们隔着一段距离同时等电梯,电梯来了,他进去后,电梯门就自动合上了,我本来想等另一部电梯来的,因为只要想象就我们俩呆在小小的空间里,我就会很紧张。可他偏偏伸手把门拦住,我只得硬着头皮走进去。从一楼到健身的楼层,没有一个人再进来过,我们一句话都没说,我更是不敢看他一眼,空气仿佛都凝固了。

  因为抱有暧昧的想法,我从不主动请教他,下课就离开,离开时,却又试图捕捉他追随的目光。几次上别人的课时,我从四面的大镜子里看到,他正在一个角落里静静地注视着我。但是碰面时,我们都回避着对方的视线,仿佛不认识。这种难以言喻的关系持续了一个多月,直到现在。

  或许你会说我患了恋爱妄想症,但我肯定,我也同样吸引他,只是都坚持着,谁也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通过观察,我能肯定他目前没有女友,可我不是一个人,所以我觉得很危险,却又无法自拔。和男友分手,毕竟前途未卜,不太现实。但我又不忍舍弃一个如此让我动心的男人,如果他是单身,我想我会主动出击。

  这种感觉既美妙又煎熬,陈琳老师,你说我该怎么办呢?

  专家答疑

  我想,你应该很不甘心自己的春天平淡无奇吧。都说“远水不解近渴”,现在的你应该等不及未婚夫成为医界名家的那天,或许,你压根儿没把这种世俗的光芒放在眼里,在你看来,那个身材俊美、舞蹈浑然天成、浑身充满艺术气质的男人,比身高不足一米七却前途无量的男人更有吸引力。因为,他舞得实在太美了。

  碰巧,最近我一直在研究发生在健身房的情感。作为一名老资格健身房会员,我见过不少女性会员情迷男教练的事儿,在那里,情感分子的确十分容易发生化学效应,我把它称之为健身房的化学情感方程。据我的私下调查和不完全统计,近七成女性会员曾对男教练萌生过幻想。年轻女子正处于适婚期,春情萌动实属正常,而中年女子正值婚姻平淡期,不安于在已经成型的命运里韶华渐逝,于是,健身房就成了生成暧昧的寄宿区,或挣脱生活夹缝的假体。

  锻炼有益身体,恋爱有益心灵。通常,失爱的压力可以通过暧昧来缓解,不过,你千万得小心中了“移情理论”的毒,就像痴恋钢琴的女人爱的不是钢琴本身,而是弹奏钢琴的忧郁王子,同样,你爱上了一个会跳舞的男人,而非舞蹈本身。

  从男性心理出发来看,若对一个女子有意,大多数男人的做法是主动出击,绝不会像拧衣服一样,拧成麻花也不松劲。“他也喜欢我”,希望这不是你内心镜像所反射出的错误信号。

  你是否患上了恋爱妄想症,我也不下定论。不过,在你决定爱上他之前,得做好几点心理准备:一、做一个百毒不侵的强人,能够忍受他被源源不断的新女会员同样地迷恋;二、艺术生命很短暂,职业流动性较大,哪天他跳不动了,失业了,你还能为他魂牵梦萦,神魂颠倒;三、暗自祈祷,希望他不是那一类爱情跳蚤,“你一热爱他,他就会让你心碎”。

  比起在花样教练身上获取对爱情的补偿与满足,不如跳一场痛快淋漓的舞来得实在,然后,结束和那个经常对你动手的未婚夫共同营造的爱情假相。我们都只能活一次,那就好好地活着,不要活着的时候,双目却已经盲了。不想结婚,就离开;喜欢,就直白表达。就像大师卓别林说的,用特写镜头看人生,人生往往是悲剧;而换了长焦,人生就变做一出喜剧。

  大概春天的人容易受荷尔蒙控制,到秋天就会冷静睿智,我更想看到你不施粉黛的素颜满是汗水,腿上绑着护膝舞动的样子。享受艺术带来的乐趣吧,而不是受爱情之苦。(答疑专家:陈琳)

  进入论坛参与讨论此话题>>

单身吧】 【分手吧】 【爱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