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口述:为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0:27  南京晨报

为情人离婚让我成了小三
为情人离婚让我成了小三

   

■采访时间2009年5月3日■采访方式大光路某茶社■采访者丹侬■被采访者胡思颖,女,35岁,企业部门主管(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这个世界上,有情人难成眷属的挺多。有些人会接受现实的安排,给彼此在心里留一个小小的位置,重新寻找属于自己的生活;而有些人,却始终解不开心结,企望寻回曾经的那份真情。

  只是,覆水难收,破境难圆。胡思颖和颜军,兜兜转转了十几年,最终还是回到了最初的难题:是坚守还是放手?

  爱他已经十多年

  掐指算来,我爱颜军已经14年多了。恋上他,是因为他的细腻和不羁。这两种截然相反的个性,令他拥有一种灵动的气质,多年来,我无法抗拒。

  那时候,我们正上大学,在那个纪律如同高中一般严谨的学校里,上课的座位竟然还是老师固定安排好的。颜军就坐在我的右后方。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不承认自己喜欢颜军,虽然我们是“好朋友”,课间常常说笑,互相分担着抄课堂笔记,有时还和七八个同学一起周末郊游,但生性傲气的我却不愿意和那些女生一样,围着一个篮球小子尖叫发狂。颜军是校篮球队的主力,有点帅,有点酷,这样的男生总是受欢迎的。

  我很少去看颜军打球,他也很少邀请我去观战,我们俩仿佛都憋着一口气。有时候,他当我的面喊别的女生去看他打比赛,却瞄都不瞄我一眼。是故意气我吗?他的目的达到了,我真的很在意。

  这是初恋男女互相试探的小游戏,幼稚却真诚。我一直以为,自己和颜军应该会在一起,我只是在等他表白,但是我失算了。一天,班上一个女生对我说,颜军在追求某个漂亮女生,我的心忽地一沉,一种酸酸的感觉就弥漫开来,那天晚上熄灯后,我失眠了,还流了很多眼泪。

  因为无法面对挫败感和失落感,我开始躲避颜军;而颜军,也似乎忙于恋爱,渐渐地和我疏远了。有一段时间,我们仍坐着前后桌,却不怎么说话,仿佛已经形同陌路。

  还没恋爱就失恋的我失魂落魄,某天下课后踩空了最后一级楼梯,脚一歪就跪倒在地上。懊恼着爬起来,发现颜军竟从身边走过,真丢人啊,我脸都红了。

  后来在食堂吃饭,看见颜军端着饭盆大摇大摆地走过来,“你没事吧?”他把饭盆往桌上一搁,在我面前坐下。我不想搭理他,转身换了个位置。他竟毫不在意,跟了过来。

  “星期天来看我打比赛吧。”沉默了一会,他说。“干吗叫我去看,叫你女朋友去1个顶10个。”我没好气地脱口而出,说完却后悔了,这话隔着10里地都能听得出一股酸味。他果然笑了:“你听谁说我有女朋友的?”我脸快红到耳朵根了,说你别烦我我吃饭呢。他继续笑:“你答应去看我马上就走。”“走吧走吧,我答应了。”他一走,我松了一大口气。

  到了比赛那天,我把一瓶矿泉水塞给他:“我不去了,这你拿着喝”。笑眯眯的他突然就生气了,二话没说把饮料扔了老远。我俩都梗着脖子,瞪着眼睛。过了好一会,他叹了口气,跑开把饮料捡了回来:“这场我心里没底,你来好不好?”

  这是我第一次正儿八经地看颜军打球,从头到尾一分钟不落。我没有呐喊助威,手心却捏出了汗。颜军很拼命,形势却不容乐观,我以为他会朝我这边看看,他却一次都没有。半场休息时,别人都喝队里统一提供的矿泉水,只有颜军,喝着我送的那瓶。我心中突然有些感动,也许很多时候他不看我,并不代表心里没有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情人吧】 【离婚吧】 【初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