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父母离婚后我只找老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7:01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专家简介:吴迪,人称麻辣情医,上海林紫咨询中心咨询师,持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情感答疑专家。(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吴迪老师博客咨询)

  阅读提示

  网友提问:我22岁,三岁时父母就离了婚,和生父失去联系,后爸待我很好,但我发现自己有恋父情结,交往了几个但由于太多原因,都分分合合的,我前一男友有钱但喜欢碎碎念我不喜欢,是我太挑剔么?

  吴迪老师答疑:是的,我们不能选择父母,但是请不要忘记,人类有巨大的自我修复能力。人还有巨大的学习新知的能力,想要治疗自己的问题,你有很多方法,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学习。

吴迪老师
吴迪老师

  网友疑问:(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吴迪老师博客咨询)

  我是幺幺,22岁,三岁时父母就离了婚,之后我跟着妈妈和现在的爸爸一起生活了十九年。亲生父亲也没有了联系。记忆中父爱对我来说是陌生的,虽然后爸对我还算好,没有打骂过我,物质方面,妈妈都会满足我。我知道,妈妈是想用物质来弥补离婚给我带来的阴影。我也清楚,后爸能给的只有这么多,毕竟我不是他亲生的。

  渐渐的,我发现自己有恋父情结。一双宽厚温暖的手,才会让我有安全感。我对那些所谓的帅哥没兴趣,甚至厌恶那些帅哥幼稚的脸孔。就算是交普通朋友,我都尽可能结交比我年长的。

  我的初恋比我大十岁,他对我很好,他的温柔体贴让我更坚定了我只爱“老”男人,后来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我们没有在一起。之后又经历了一些感情,对方也是比我大很多的男人,但由于太多原因,都分分合合的。我从不觉得爱老男人不好,但是,我想恋父情节太严重会不会是心理疾病呢?

  感情一直不稳定,一直没有着落,妈妈偶尔也会为我着急,说我对男人太挑剔。妈妈觉得上一个男人还挺好,比我大十几岁,对我好,有车有房,而且是适合做丈夫的男人,家里人都满意。试着了解对方,我在他家住了一段时间。结果,他是一个婆婆嘴,很爱很爱碎碎念,我说一句,他会念我十句,我受不了。还有严重的洁癖,比如我上了厕所,冲了水,他之后还要刷一下马桶!而且他把钱看得很重,我只看到了“吝啬”两个字。我心想,怎么会遇到这种“极品男人”!终于知道他为什么一直娶不到老婆了,是女人都会受不了的!我有时也会自我反省,是不是我真的太挑剔了?

  我一直渴望的感情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希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但是,对爱情失去了信心。不敢再付出,也拒绝谈看似没有结果的恋爱。很乱很乱,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

  吴迪老师答疑:(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吴迪老师博客咨询)

  才22岁,就要考虑结婚做什么?就要寻找适合做丈夫的人?什么是看似有结果的恋爱呢?你这个年纪,不就是充满了疑惑未知的年龄吗?需要那么早就尘埃落定吗?你就是现在跟一个满意的男人结婚了,我估计也好景不长,因为你实在是太小了,离结婚太远了。

  3岁父母就离婚不是这世界上最悲惨的事情,我还有女朋友15岁父母都死光的呢,全靠自己活下来,现在也很正常,没有任何性变态。阴影,谁没有阴影呢?是的,我们不能选择父母,但是请不要忘记,人类有巨大的自我修复能力。人还有巨大的学习新知的能力,想要知道自己有没有恋父情节,想要治疗自己的问题,你有很多方法,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学习。很多心理治疗机构都有向公众开放的学习班,你可以挑合适的学习;你可以跟我一样去学习心理学,了解自己的阴影,治疗面对自己的阴影。

  你是如此的年轻,你现在需要的不是答案,不是马上找到一个看似有结果的男人,而是学习学习再学习。

  麻辣情医(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离婚吧】 【初恋吧】 【爱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