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我虽结婚却似个单亲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1:17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专家简介:夏景,国内多种报刊杂志撰稿人。其写作风格典雅深刻,亲切幽默,在读者、尤其是知识女性中有着广泛的影响和好评。(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夏景老师博客咨询)

  阅读提示:她的丈夫常年在外,她自己带孩子管家很辛苦,她该怎么办?请看夏景老师的回答。

夏景老师
夏景老师

  网友疑问:(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夏景老师博客咨询)

  父母去世早,年轻时特别渴望有个家,并没有过多思量便匆忙结婚。丈夫工作性质特殊,常年在外。而且他生活格局有限,又不爱读书,精神上我们完全无契合之处。

  2000年,我本来有大好的读研机会,耳根软,放弃了。到03年之间,一直在完成一项工作——保胎生孩子。这些年我自己带孩子弄房子,和单亲母亲没什么区别。家里用的钱,也都是我挣的。我很压抑、痛苦,愤怒和委屈,不良情绪已影响到了四岁的女儿,更让我觉得自己罪不可赦。

  前段时间差点弄出一趟婚外恋来,两人已到了拉拉扯扯的地步。后来我拒绝了。不想用这样的方式来调剂乏味的婚姻。放弃这场欢爱,内心其实很不忍,觉得自己实在辜负自己。又是一层痛!

  最近在认真学习美容技术,想开一个店。34岁的女人,还不算老,最多后青春吧。可生活如此孤寒,渴望关爱却举步维艰。最近有朋友谈起境外婚姻去美国嫁个老男人,说实话如有可能,我愿意冒这个险。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说不定反而能如鱼得水。你说呢?

  夏景老师答疑:(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夏景老师博客咨询)

  男女一旦有了关系,一般只有三个结局:或结婚、或分手、或同归于尽。痛快豪爽者成王,婆婆妈妈者为寇。

  离婚、婚外恋、嫁美国,都不是不可以。无论做哪一样,只要铆足勇气,让自己得到更新,从此改变心态、提升自我,当然很好。

  可是,如果将改变命运的希望,仅仅寄托于一段又一段的男女关系上,则大抵,还是会以失望告终的。

  年轻时因孤独,匆匆结婚成家;婚后因失望,倍感不幸,得过且过;想用婚外情感,来调剂乏味生活时,却又难以逾越道德藩篱;万般无奈中,只能渴望嫁到国外,远走高飞,开始新的生活。

  你的经历,和内心的希望,一直围绕着一个主题:那就是和某个男人建立某种关系。

  可关系,终究只是一个形式。尤其是你,从结婚,到幻想再婚,这么多年,哪次不是希望借助一段感情,逃避不幸、舒缓积郁?

  如此繁重的任务,世上又有哪个男人,敢拍着胸脯说承担得起?

  逃避,无疑很简单,但总有付出代价的那天。一再收拾残局,你可愿意?

  人和人之间,最需要的是自在、清廉、量力而为、问心无愧的关系,这样,才能爱得简单、无憾,自己也能独立、现实。

  与其谋求关系,不如放弃对关系的任何幻想。你有学历,有年龄,渴望爱,带着孩子,还做了那么多事赚了那么多钱,如此能干,何苦要靠他人拯救于水火?

  美容技术到手,尽快做起生意,踏实努力每一日,比期待虚妄关系,不更靠谱?如果想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重新开始,也可以,未必要嫁给语言不通、年岁又大的美国老头。中国这么大,任何一个城市,都能满足你如鱼得水的需要。

  你的问题,和是否在婚、离婚、出轨、或嫁给美国老头都无关。只要不放弃对关系的浪漫幻想,就很难走出不幸的阴霾。

  打个比方,这就像是农民种地。农具少不了,但地怎么种,还得自己拿捏。

  你见过有谁抗着锄头站在田头,秋天就大获丰收的吗?

  夏景(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手吧】 【离婚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