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撕书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7:15  新浪女性博客
学生将书本、复习资料等撕毁后从教学楼往下扔,纸屑漫天飞舞,场面震撼
学生将书本、复习资料等撕毁后从教学楼往下扔,纸屑漫天飞舞,场面震撼

  在多数省区市,高考日前终于结束,各地备受考试煎熬的学子集体“撕书”发泄情绪的画面也在此时曝光。

  互联网上就出现陕西省汉中市汉台中学百名高考生近日在领到准考证后将书本、复习资料等撕毁并从教学楼往下扔的照片、视频。只见在一片欢呼中,学校被漫天乱飞的纸张笼罩。有人拍下此景传到网上,各大网站纷纷转载,引发网民热议。

  据知情者透露,上周四上午,汉台中学高三年级在高考前三天开高考誓师大会,会后有学生开始从教学楼上扔下卷子和书:“一开始撕得很碎,后来整张整张的扔,再后来整捆整捆的扔,一时间校园内卷子、纸屑漫天飞舞,犹如六月飘雪,场面非常震撼。”

  据透露,高三学生此举也感染了其他学弟学妹,高二班也有学生开始撕纸往下抛,这让校领导很恼火,通知班主任在最后一节课时让班干部写下闹事同学的名字,准备处理。

  事后,学校的网上留言板“汉三中吧”出现了许多相关照片、视频和留言,但这些信息很快都已遭校方删除。有高二班同学留言:“刚才看到高三的同学们扔书,我们都很激动。还有一年,我们也不会输给你们,祝你们高考成功。”另一则留言说:“我、一生都不会忘记那个画面。壮丽……”

  但也有学生认为“撕书事件”是学校的耻辱,并表示对现在的年轻人感到“很悲哀”:“他们是什么意思?解脱了吗?不用学习了吗?错,大错特错!因为人的一生都在学习,都需要学习。”

  据《西安晚报》报道,该校一名教师透露,撕书发泄事件其实挺普遍,而且往往参与撕书的学生并不是学习较差的,相反是一些学习比较好的。他们撕书主要是发泄,因为高三这一年,他们都在不停地为分数奋斗,整天面对课本教材,没有一点轻松感,于是产生了厌恶情绪,所以到了最后才会选择撕书的方式发泄。

  这名教师指出,学生们认为学习仅仅是为了考大学,这正是现行高考制度的弊端:“我们仅仅培养了学生的考试能力,并没有让他们认识到书籍的重要性,意识到学习的真正作用。”

  据互联网上的消息,发生“撕书事件”的学校并不仅有汉台中学一家,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也出现了撕书场面。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