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老板要求我和客户谈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12:14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专家简介:苏芩,资深媒体人,年轻态红学研究者,女性文化专栏作家,情感问题研究专家,女性文化重深度探索与研究者。(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苏芩老师博客咨询)

  阅读提示:她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份售楼工作,却被告知公司推行“买楼送女友”的促销措施,她到底该不该去和那些她不爱的男人谈恋爱呢?请看苏芩老师的回答。

苏芩老师
苏芩老师

  网友疑问:(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苏芩老师博客咨询)

  我是一位在单亲家庭里长大,身高176cm的漂亮女孩(臭美一下,还望老师莫怪,呵呵)。去年因为经济危机,我和其它多数人一样,失业而且在家待业了近一年。我母亲因为未二婚,收入微薄,在那段时间里,她一直批评着我这个“懒惰”的女孩。今年4月份,我得到某房产公司有招聘售楼小姐的信息后,也去应聘了。由于该公司的老板(开发商)是个女的,我便庆幸自己可能因此而躲过了某些潜规则。不过,女老板却对我们说,她的公司推行“买楼送女友”的促销措施。就是说,只要客户的购房金额达到一定的数目,而且客户又中意那位向自己推销的售楼小姐的话,售楼女孩必须无条件地答应与其谈朋友。

  我的天,这不是侮辱我的人格吗?一开始,我说什么也没同意老板的建议。但令我感到很伤心的是,我那收入微薄的母亲知情后竟然狠狠地批评了我:“能花几百万买房的客户会是穷鬼么?现在有多少女孩在婚后没有物质方面的保障?”出于母亲的命令,我不得已地同意了老板的无耻要求。

  可是,天下难有完美的事情。向我买房的客户基本都是些年龄大我10岁以上、身高比我矮5公分以上的形象不佳的中年男人。由于我不是太爱钱的女孩子,由于我没有答应这些客户的无理要求,我这两个多月的业绩在单位里一直是倒数五名内(单位有30多名售楼女孩)。您说,我找对象时更注重对方的形象和气质难道是错误的吗?当我母亲知道我对另一半很挑的时候,她一直怪自己错生了我这样的女儿!我到底该不该听母亲的话,去和那些我不爱的男人谈朋友呢?

  苏芩老师答疑:(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苏芩老师博客咨询)

  跟不爱的男人谈恋爱,女人不见得会吃大亏。当然,问题是,这些你不爱的男人,个个都是快乐的单身汉吗?比你大十多岁的中年有钱男人,不至于大把年纪了都还没有结婚吧?

  跟不爱的男人谈恋爱,就好比是找了一份枯燥的工作,虽然你没什么兴趣,但报酬也许不会太低;但跟已婚男人谈恋爱,就好比干了一份三无临时工,将来是不会有职业保障的!

  在这些男人的婚姻状况问题上,首先你得有心理准备了。

  不过确实也觉得惊讶:原本以为售楼行业有些“潜规则”,但仅仅只是“潜”规则,不是摆在明面上的,但今天一看才发现,原来曾经偷偷摸摸的“潜规则”都变成明打明的“显规则”,了,“买楼送女友”,这样的口号还真是很令人汗颜的!开发商真有点“老鸨”风范!

  最近新闻里天天在喊:中国楼市又热起来了!

  真是很担心。毕竟,楼市热起来,衍生的问题绝不仅仅是老百姓买房子贵了这么简单,钱的驱使下,很多人的生活,会变得畸形!

  你疑惑:我该不该听从母亲的话,去跟那些男人谈恋爱呢?

  你母亲的逻辑很明显:批评你太天真不切实际,让你去跟客户谈恋爱,她的目的无非是希望你能从中挑出一个不错的女婿,结婚生子终身有靠。即便不行,也可以多卖几套楼多挣点钱充实腰包。

  首先,她的这个逻辑跟你的工作是有悖的:如果你要创造业绩,就得想办法多卖楼,多买楼就意味着要多跟不同的男人“谈朋友”。所以,你操心自己该不该跟这些男人谈恋爱,甚至该不该把他们发展成自己的未来伴侣,真是多余的,因为钱的驱使下,你跟他们只有交易,哪来的真情?

  其次,她的这个逻辑跟社会情感现状是有悖的:我相信,来买房子的这些男人,绝对都不是找不上对象的光棍汉子,一个能买得起几百万的房子的男人,放在哪个城市里,都会是婚姻抢手货,他们不需要靠买套房子来附赠找个媳妇,所以,对于那些美艳的“赠品”他们不会那么当真的。毕竟,谁都知道售楼行业里的“潜规则”是怎么回事,那些男人,一开始就知道售楼小姐是奔着他的钱来的。就算你跟他们发展起关系,也不过是一段逢场作戏的露水情缘。所以,开发商所谓“买楼送女友”的口号,不如改成“买房送三陪”更贴切!

  你母亲是个婚姻生活不如意的女人,收入不高,缺乏安全感,所以加倍的希望你能嫁得好,嫁得富足,但她不入一行,不知道这一行的水深水浅,高档楼盘的售楼小姐这一行,不是那么容易干的,在赚钱和清高方面,是要考虑取舍的!

  你其实还算个蛮单纯的女孩子,面对这些客户时,你会在意他们的修养和气质,可见,你对于恋爱,是认真的。一个对恋爱婚姻如此认真的女孩子,也许真的不适合在这一行里扎根太久。

  生活不仅仅以赚钱为目的。有钱不一定有保障。一个如你般条件优越的女孩,应该挑个对你认真的男人为伴。当然,最好不要从客户中发展。毕竟,标着价钱得来的恋爱,本来就不属于可以“认真”的那一范畴!

  苏芩(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单身吧】 【爱吧】 【婚姻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