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他远渡重洋我们的爱情如昙花一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5:46  汉网-武汉晚报

  他远渡重洋我们的爱情如昙花一现

  精彩导读:他端着碗半天不动筷子,刘桔桔的饭都快吃完了,他才说他妈妈打电话来,让他回澳大利亚,说在这里只是锻炼。刘桔桔一听,懵了!求他别走!他说一切都已经由不得他了,机票都帮他订好了……

  ■讲述人:刘桔桔

  ■性别:女

  ■年龄:20岁

  ■职业:文员

  ■地点:网络

  ■记者:张燕

  印象:在网上她告诉我,她好想结婚!我问她多大?她不正面回答,只是说:“像我这个年龄有这种想法,大概是蛮幼稚的。”交谈一会儿后,她才吞吞吐吐地告诉我:20岁!她的故事看似大起大落,却折射出她思想行为的幼稚,但她的天真里透着真诚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你听说过恋爱第二天就想结婚的事吗?你听说过恋爱只一周就分手的事吗?这样的稀奇事都被我碰上了。

  我中专毕业后,就进了叔叔的公司,进去公司里好多人都不服,说一个中专生凭什么一来就坐办公室?大家猜测我肯定有一定的背景,但没人知道我与叔叔的关系。上岗后,我工作还是不错的,我尽量把我分内的事做完美,不让叔叔为难。

  工作不久后,我认识了公司一个股东的儿子,比我大两岁。他的父母都在澳洲,他的教育也是在国外完成的,他父母把他送回国来实习是想锻炼他,大家亲热地叫他留学生,以至于好多同事都不知道他的真实姓名,但只要提到留学生大家都知道是他。留学生人长得很一般,但我心里对他有几分好奇。

  我们都住在公司的宿舍里,一人一间房。只不过他的房间比我好,还有空调。因为工作上多有接触,我发现他比较喜欢跟我讲话,有什么事还尽量关照着我;部门在外吃饭时,他总是等着我,让我坐他的车;晚上他若没什么应酬,也喜欢到我房间来聊聊天,偶尔也邀我去他房间里上网玩。我想,他不是喜欢我就是对我有好感。

  留学生自始至终都不知道老板就是我叔叔,但我知道,他家有股份在叔叔的公司里,叔叔对他很关照。

  随着留学生对我的爱护和关心,我对他的好感就一天一天地长大了,长成了爱恋。

  酒醉后被他扶进房

  7 月8号,上班的时候,我的QQ挂着,突然留学生的图像在闪,打开一看是他发过来的三个字“我爱你”。像小兔子落到心里,我的心狂跳不止,脸泛红了。但我却认真地警告他说:“千万别乱开玩笑!省得让同事们笑话我。”话刚发出去,不料他从业务部办公室直奔到我跟前,说了两个字:“真的!”说完就回他办公室了。旁边的同事用懵懵懂懂的眼光瞅了我们一下,既不懂他说的什么,也没看出什么内容,就又埋头做事了。那一刻,我怕心里的秘密泄露出来,有意低着头看文件,其实我脑子里一片空白。

  下午快到下班时间了,他又在QQ上发话,说他出外吃饭,让我陪他。我没答应,他就说,已点了好多菜,一个人吃不完的,一定一定!他知道我很节约,知道这样一说我肯定会去。果然我害怕他浪费,就答应陪他吃饭。

  他在公司楼下等着我,我故意拖延时间,好让同事们走光了我再上他的车。和他进酒店时我还在想,他是不是想进一步跟我说什么?可当他把我带进包房时,我一看,全是公司大大小小的几个头,原来他把我骗过去的。后来才知道,他们知道我会喝酒,几个人都说把我叫上,所以留学生很自然地把这任务接到手。

  那天,他们灌了我好多酒,我的酒量很大,一斤都喝过,不醉。以前不管怎么喝从没醉过,可那天没喝多少我就醉了。醉得人像面人软不拉叽的,下楼还摔了一跤,好像是被他扶住了。他送我回公司宿舍,但不是送进我的房间,而是他的房(他房间有空调)。也不知过了多久,感觉他要脱我的衣服,我不肯,他在坚持。我知道他想干什么,但我没有一点力气反抗。

  他的沉默让我伤心

  我知道他是一个爱睡懒觉的人,可是第二天早上,他很早就起来了,那时才6点。我的酒也完全醒了,我完全明白发生了什么,可我一点也不后悔。他坐在床的另一头,我看着他的背影。一会儿他就起身去洗澡,洗完后又那样坐着,给我的还是一个背影。我看他拿起香烟,以为他会抽,可他把烟拿在手里又不去点燃它。玩了半天,最后终于点燃了。可他吐出来的不是烟,而是一种我能明白的思绪。

  这种沉默让我心里泛起了轻轻的疼痛。他终于忍不住了,还是问了一句:“你是第一次吗?”

  “嗯。”我不加思索地回答,我不是有意骗他的,只是下意识的一答。我的第一次给了我的前男友,可我不敢告诉他。

  我问他,有没有什么衣服要洗的?他说在厕所里。我就赶紧起床帮他洗衣服。

  他攒了好多的脏衣服,我洗得浑身是汗。洗完之后,他见我一身汗,还帮我擦脸上的汗。那眼光里有怜爱。

  过了一会儿,我看快上班了,就回我宿舍洗脸刷牙了。

  然后他载我上班。上班就挂QQ,我已成习惯。见他也上了,我就给他发话过去,问他是怎么想的?他那边半天没反应,我伸长脖子透过办公室的玻璃墙朝他看去,他在办公桌前。我又追了一句:“你是不是不想跟我谈恋爱?”他说不是,只是有点不明白。

  我问他有什么不明白的?他说他自己也不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手吧】 【爱情吧】 【结婚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