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我要以接吻为代价换取友谊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8:24  新浪女性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她的一位男性朋友想亲吻她,该答应他吗?请看舒唱老师的回答。

  专家简介:舒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属于心理学的体验者,然后才是倡导者。曾做中央电视台《开心辞典》场外心理指导。现任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首席心理咨询师。(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舒唱老师博客咨询)

舒唱老师
舒唱老师

  网友疑问:

  我经常看新浪的女性栏目,也深深感触网上经常讨论的男女之间的第四种感情的热闹。我有一个异性朋友,我们通过网络认识。但网络的世界却真的很小,他居然是我的同事,曾经与我一楼相隔。因为我们这么有缘的相遇,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们在一起有两年了,那种感觉非常清新,我也为有这样的一个朋友感到幸福。我男朋友经过我介绍也认识了他,而且也觉得他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异性朋友,连我男友都这么说了,我当然更没有顾虑了。我们在遇到困难时互相帮助,互相安慰,这种感觉让我觉得很塌实,很纯洁。

  以前他总是喜欢和我开玩笑,说他很喜欢我,他很想亲亲我。我也当他开玩笑一样和他嘻嘻哈哈,从来没放在心上。最近他总是问我答不答应可以吻吻我,他说他没有其他的想法,就是想亲亲我,也绝对没有那种猥琐的意思,只是想亲亲我。他这回说真的了,我不答应他他就很不开心,就不想和我说话。我知道他不是那种无聊的人,而且我也知道想亲亲我并不是因为他爱上了我,再说他也马上要结婚了。

  我考虑了很久,我说我确实很喜欢你这个朋友,而且也非常珍惜我们之间这么美好的情谊,所以我不觉得你这样的想法是在亵渎我们之间纯洁的感情,但我不能答应让你吻我,因为我们这样做是背叛了信任我们的我的男友。他说他很难过,都是他的错,有这样不好的想法,而且他害怕见到我后无法控制这种想法,做出让我不高兴的事情,所以他想选择放弃,不再和我联系。得知他有这种想法,我难过得直掉眼泪,我曾经引以为傲的非常美丽的友谊就将这样以失败收场。

  这样我左右为难了,因为我不想让他因期望太大而失望难过,那样我也非常难过,但我却不能背叛我的原则和我的男友。我也不想因为这吻的问题断送了我和他两年的友谊,我是那么信任和依赖他。

  虽然我努力的劝说自己就只是一个吻而已嘛,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从我内心来讲,传统的对爱情的忠贞让我觉得任何代表爱意的肌肤之亲都是不可以的,我是不是太固执了?

  我们都很矛盾,谁都不会让步,你说我该怎么办?答应他吧,会伤害我的男友对我们的信任,也违背我的原则,不答应他吧,我又不忍心让他很不开心,毕竟我们也知心真心沟通过,他难过我也很不开心。

  你能给我想一个两全齐美的方法吗?

  期待您的回复。

  舒唱老师答疑:

  如果你答应他的接吻,很可能还会有随之而来的进一步。

  在我们中国是文化和礼节里,接吻是性关系中的一个步骤。所以,我想他对你是有性萌动的。而这些感觉产生后马上再收回可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的建议是——

  1、 发一封信给他,告诉他你和他之间的界限是:保持正常友谊,没有肌肤之亲。并希望得到他的尊重。

  2、 暂时不再见面,也不再书信往来。大家先冷静一下。冷静的时间为1—3个月。

  3、 如果他想好了,愿意和你继续保持友谊而不再提出“接吻”之事,你可以和他继续来往,但要观察一段时间。看其是否能真正做到。

  4、 如果他那边从此没动静了,你当然不能穷胜追击了,而是安安稳稳地学习“守住寂寞”吧!

  男女之间的纯粹友谊常常被男性所打破,这表明了男性内心深处的侵略与占有!似乎还表明了男性的某种自卑情结在作怪——外在的占有表明一种身份,而这种身份是用来撑面子的!

  今雨来心理咨询(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情吧】 【背叛吧】 【结婚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