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婚前同居会导致高离婚率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3:50  新浪女性 [ 微博 ]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她和男友恋爱多年,一起打拼一起努力,却在是否结婚的问题上犯了难,该怎么办?请看苏芩老师的回答。

  专家简介:苏芩,资深媒体人,年轻态红学研究者,女性文化专栏作家,情感问题研究专家,女性文化重深度探索与研究者。(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苏芩老师博客咨询)

苏芩老师
苏芩老师

  网友疑问:

  男友比我小一岁,我今年已经25岁了,他24岁,我们是大学同学,大一开始在一起,已经交往快五年了,毕业后我们一起到深圳一起找工作并开始我们的白手起家生活。他是单亲家庭长大的,从小对婚姻有阴影,小时候他总是一个人生活,妈妈在外面挣钱辛苦的养他,培养他读书。

  他有很强的事业心,有一种男人的气魄和骨气,因为大学学校不怎么出名,他不得不从底层开始慢慢的往上爬,现在有了一些成绩。他很追求完美,衣服,头发是他平时最重视的地方,总是把自己打扮的很清爽,很职业的出门;说话做事总是尽量做到尽善尽美,文件书本整理的总是紧紧有条。

  我的家境不怎么好,父母亲一辈子受了很多苦,我从小也很独立和自强,也为了高薪和一份稳定的工作在奋斗,把自己的事业看到比较重,为了回报自己的家人,也为了让自己有些安全感。来不到深圳一年,男友通过融资和他部分的积蓄以我的名字在繁华的都市买了一套房子,付了首付,我很感动。

  他心比较细腻,很会关照我,和他在一起真的很开心,我们一起运动,一起学习,一起逛街,享受我们在一起的一切。风风雨雨我们经历了很多,相互吵闹都过来了。最近一段时间,他妈妈对我们这样的恋爱状态很不理解,问我们以后怎么打算的?可是对我对他,都找不到一个答案。昨天晚上我们聊了很久,我们相互相爱过,经历了坎坎坷坷,可是我们在婚姻面前止步了。对我来说,我不想结婚是想等他长大,等他更加成熟,经济基础更加好点,婚姻应该是一个在我们彼此都很成熟的阶段才接受的事情,但是我们现在的状态还远远不够,更加让我恐慌的是,我年龄不小了,我不可能继续为他等下去,万一我们以后不在一起了,我也要为我留一段时间来调整,每次想到和他分开总是泪流满面,这么多年的付出,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寂寞的时候有人陪伴,心情不好的时候有人发泄,但是现在,我眼睛红肿的去上班已是家常便饭,他对我流泪也没有什么感觉了,很少去安慰,有时候还火上加油。他也开始考虑到我们的以后,他说还没有做好准备,不想这么早进入婚姻,不想这么早就开始承担很多责任来束缚自己,也不想经常被我唠叨,他想自由自在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更确切的说,他还在考虑我是否适合他。

  我们在婚姻这里找不到平衡点,我们开始退缩,开始觉得彼此不适合,想着分手。但是,到此时,我还是想去挽留,但是我却没有理由来继续坚持,当然,这也是他的想法……

  苏芩老师答疑:

  “恋爱多久,最适合结婚?”

  很多读者都问过这个问题。说到答案,我永远说:“最好是恋爱两年之内就搞定婚姻,否则恋爱越久,结婚的可能性就越低!”

  是的,生活中但凡那些一恋七八年的男女,恋到最后,可能连结婚的勇气都没有了,彼此太熟悉了,熟烂了,就像一部电视剧,反反复复看了无数遍,早已耗得一点兴趣都没有了。所以,结婚这种事,也是需要一些冲动的。

  所以,很理解你跟他现在的体会,恋爱五年,一块儿携手从最苦的日子熬过来了,积累了岁月,磨掉了激情,当然,如果现如今你们已然三十几岁,那还有可能屈从于年龄,说服自己踏踏实实过日子算了,可是,现如今你们一个25岁,一个24岁,彼此的心里,还是渴望那些惊心动魄的感受的。

  但是,有一点,我还是不认同的:你说不愿结婚,是希望等他再成熟一些,经济基础再牢靠一些,各方面条件再成熟一些……傻丫头,等一个男人成熟、完美到那个地步,你以为自己还会有十足的把握把他抓进洞房里?!也许你也是个完美的女人,但是,一个日日相看了五年的完美女人,也早就变得平淡无奇了!如果你真想跟他结婚,别再耗着等着了,这样只是让你们分手的可能性变得更大而已。女人打造一个完美好男人,是一辈子的工作,别总想着在婚前一步到位,事实证明,如果女人在婚前把男友塑造得超级魅力无敌,那他早晚会变成别人的男朋友!是啊,条件太好的男人太抢手,太抢手的男人诱惑太多,诱惑太多的男人,当然不会死心塌地接一场没有新鲜感的婚!

  恋爱五年,到了感情最平淡的阶段了。科学证明,一对男女,在相处六年时,感情的温度会降到最低点,对彼此的不满意会达到一个极限。之后,感情又会慢慢的略略回升。这是人性的规律,不知你和他,换了其他人也是这样,所以说,爱情,享受的不过仅仅是一两年的柔情蜜意,剩下的时间,你得学会面对平淡!

  当然,如果说,有什么办法,可以尽可能的延长爱情的寿命,那么:婚前,一定不要选择同居。

  科学统计证明:但凡婚前同居的男女,不仅最终结婚率低,而且婚后出现问题的几率和离婚率也更高,试婚,不仅仅是让彼此更加习惯,也是让彼此的感情更加麻木,

  如果有可能,是否可以想着跟他暂时分开一段时间呢,用“距离疗法”给彼此已然麻木的感情再过过电,但像现在一样尽力的死耗下去是绝对不可取的,这早晚是会断送掉你们彼此的感情的。

  别再说“没有理由坚持下去”的话了,总体来说,这是个很不错的男人,也绝对是潜力股,女人想要留住男人,不要总是哭哭啼啼自怨自艾,要快乐,也要让他感受到快乐。好心情,才会有好感情,泪美人,早已不吃香了!

  苏芩(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