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这个女人太让我崩溃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23:13  北方网
这个女人实在太让我崩溃
这个女人实在太让我崩溃

  大学毕业四年了,周围的朋友和老爸老妈一直张罗给我介绍女朋友,可相看的女子无数,不是我没有怦然心动,就是对方没有一见钟情,而我也在屡次失败中享受着自由自在、体味着逍遥快活,有时候看到爸妈忧心忡忡和同事迫不及待的样子还真想起了那句俗语:“皇帝不急太监急。”

  这不,离上次相亲还没几天,同事张姐又给我介绍了一个“尚品”女人,开始我以为是上品,心想这条件可够高的,也许我爱的春天就要来临了,于是就满心欢喜地答应见了面。

  谁知道我一细问才知道张姐说的“尚”是崇尚的尚,“尚品”就是追求品位的意思,并不是我所理解的上品,不过既然是“尚品”,那想必也不会太孬,见就见吧。

  见了面,感觉还不错,她穿着得体,容貌顺眼,虽然谈话间我感觉她有点矫揉,但是还不算太讨厌她,再加上不想让父母总为我的亲事操心,见面结束后我告诉张姐答应和她处一处。

  第一次约会当然是我约的她,我是男人,应该主动一些,电话中我让她选择个地方,她说:“你没听过这样一句话吗?我不在办公室,就在星巴克,我不在星巴克,就在去星巴克的路上。泡星巴克,是我们尚品女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节目。”

  我的天,这第一次见面就给我个下马威,不在办公室就在星巴克,那我是不是该考虑把我未来的新房也建在星巴克呢?似乎感到了我的迟疑,不悦地说:“你怎么不说话了,我很忙,包里还揣着机票,明天飞上海呢。你要是不去我可回家准备去了。”

  男人有时候很犯贱,一听人家明儿要走,还真有点急,万一去上海被另一个“尚品”男人相中了,那我那套星巴克新房不是白设想了吗?我慌忙答应了她一起去泡星巴克。约定的时间我来到约定的地点,她却姗姗来迟,扑面而来的不是她的道歉,而是她身上浓重的香水味道,似乎有点CHANEL5号的味道,但是不太正宗,估计是假货,我这么想着,又忽然心生自责,也许这么暗自亵渎一个“尚品”女人的品位是不道德的。我一定要在接下来的环节中注意自己的心理活动了。

  坐定后,彬彬有礼的服务生递过饮料单,只见她优雅地摆出POSE,然后对服务生说:“Oh,No!Sorry,我只喝MOCCA,And请保证是今天的咖啡豆现磨的哦!You Know,我不习惯喝不新鲜的咖啡。”

  听完我就乐了,”尚品“女人都这么说话?看着服务生迷惑的眼神,我也装做有品位而点了跟她同样的咖啡。伴着咖啡浓郁的香气,她不断地跟我聊着,可我发现,越跟她聊我就越感觉自卑。

  她喜欢吃意大利菜,而我只喜欢街边的大排挡,如果有酒水免费的地方就更好;她常常因为在空中飞而倒时差,而我除了知道北京时间外,根本不介意其他国家是几点钟;她穿着名牌的外套,虽然也许内衣是地摊货,而我外套就是地摊买的,有时候连内衣都不穿;她说她未来的家里要有空调,可我这个月的采暖费还在拖欠;我的鞋油是商场清仓时买的打折品,而她鞋上的灰尘都是高贵的……我悄悄地总结了一下尚品女人的特点:“英文不离口,机票揣着走,约会喝咖啡,雀斑都风流。”

  我实在无法继续这场会晤了,在她还在小口小口啜她的摩卡时,我把面前的咖啡一饮而尽,落荒而逃。

  结果可想而知,我除了承受张姐的责备、父母的叹气外,还接到了尚品女人的电话,我跟她解释我们不合适,她却说:"sorry,不要和我解释,你告诉我why,我需要的是一个reason,在这个事情上我不care结果,但我care的是我的感觉,这样被人甩了显得我很没品位,你马上给我写个report。”

  我的天啊,遇到这么囧的女人,我要崩溃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女朋友吧】 【相亲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