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一周有六对夫妻因父母干涉而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0:54  都市快报

  我们离婚了,总算如你妈妈所愿了

  “这个星期,小夫妻因为父母干涉,导致离婚的就有6对,一周总共也就办了25对离婚。”一个城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说。

  “这些小年青,有的还是父母陪着过来办离婚的。从年龄上看,他们基本都是80年代后出生,结婚时间都比较短,最长的也就两年多,最短的只有4个月。”

  3月30日上午,来了对年轻夫妻,进门时,两人都板着脸。

  工作人员问:“你们是不是自愿离婚?”

  女的想了半天,才说:“我是不想离的,

  是婆婆一定要叫我过来离,我也没办法的。”工作人员作了劝导,两人总算答应回去再考虑考虑。

  还有一例离婚,也是因为婆婆干涉导致。办好手续后,女的说:“今天如你妈妈所愿,你拿到钱可以再买套房子好好住了。”

  “我家的钱都被你用光了!”男的瞪了女的一眼,走了。

  “其实小两口吵架蛮正常的,有些矛盾,经过一段时间磨合,自己可以调整好。可父母一插手,事情就变得复杂多了。”有10多年婚姻办理经验的工作人员说。

  “这些小年青一般都是80年代后出生,都是独生子女,他们组成的小家庭,上面大人、长辈很多。

  家长的心态可以理解,很宠爱自己的孩子,成家后就怕自己孩子吃亏,不管是做家务上,还是经济方面,都不想让孩子承担得太多。

  “可既然孩子成家了,就该让他们自己处理事情。有些时候,婚姻生活中的对错很难绝对评判,长辈出面干涉、评判,效果反而不好。”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离婚吧】 【爱吧】 【婚姻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