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深圳征婚女:宁做小三也要做有房人

  深圳晚报记者周茹摄影报道“宁可做小三,我也要做个有房人!”昨天(8月5日),一条语出惊人的征婚帖让深圳房地产信息网的BBS炸开了锅。征婚的姑娘自称24岁,大学本科毕业后来深工作两年,因为感觉自己奋斗实在太辛苦,所以希望用这种方式来改变生活、改变命运。尽管每个人的活法都不一样,可这样的想法真的能带来幸福吗?

征婚女自贴照片
征婚女自贴照片
征婚女自贴的侧面照
征婚女自贴的侧面照

  为房征婚甘做“小三”

  在深房网上,她叫“为房征婚”,一看这个马甲就明白她要找什么样的结婚对象。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她产生了这样的想法?记者尝试与她取得联系,对方却没有回音。

  在帖子里,“为房征婚”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前年大学毕业,好不容易在老乡的介绍下,她找了份华强北电子世界的销售工作。老板在福田租下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让三个女孩合住。但没想到,前年老板要回湖南老家做生意,她只好跳槽去了龙华一家电子厂做财务。这次,是跟一帮打工妹住在工厂宿舍,搞得她非常郁闷。后来,金融危机到了,工厂的生意又不行了,不得已之下,她随整条生产线迁去了大亚湾。

  “我一个弱女子,在深圳立足太辛苦了。我家是农村的,当年为读书已经将父母榨干了,家里还负债累累。以我现在的境况,自己能生存都不错了,根本就帮不了家里。”“为房征婚”说,正因为如此,她对另一半的经济条件相当“计较”。如果对方是已婚人士,她也不排斥,但经济基础必须足够雄厚。“至少用我的名字在特区外买一套房子。不一定要豪宅,但至少也是荣域、万科第五园或者佳兆业上品吧。”

  市民大多怒其不争

  这个帖子一出现,就在论坛上掀起轩然大波,点击率猛增。“24岁,多么年轻美好的年龄,可要好好爱自己!”不少女性网友以自己的经历劝告“为房征婚”三思而行。网名为“小乖乖不乖”的市民说,她也是前年来深圳奋斗的,同样是大学本科毕业。来深第一年她和男友还欠了2万元的债,日子过得很苦。可今年他们的收入已近20万元,还买了车。大部分网友觉得,在深圳机会还是很多的,希望“为房征婚”找个好男孩,一起奋斗打拼。至于做“小三”,那将是一条不归路。

  “作为女性,我可以理解一个贫困女孩用婚姻改变命运的想法,”家住莲花北的李小姐说,女孩子就业压力比较大,发展机会比较少,在重压之下,想要找个经济基础好的老公是女性的本能。现在媒体上常见到某某明星嫁入豪门,无形之中对大众也成了某种引导。但是,如果去做第三者,经济条件可能暂时得到改善,但她的生活将更复杂,前路将更崎岖,因为对方没有办法给她一个稳定而完整的生活。李小姐建议“为房征婚”好好衡量一下,这么做是否值得?

  专家观点:

  物质与幸福

  不能划等号

  “这是个很有代表性的例子,不少女性有这种择偶倾向,只是没说得这么直白和极端。”高级婚姻家庭指导师、北京百瑞律师事务所深圳分所律师侯林听完“为房征婚”的故事,分析说,每个人的婚姻动机都不相同,有的人为爱结婚,有的人更看重对方的经济,还有的人看重对方的长相,等等。如果感情成了一种交换,那么婚姻基础显然是不牢固的,将来破裂的可能性就很大。

  看过很多人的分分合合,侯林感叹,婚姻幸福与物质基础其实并不能划等号。有不少外来劳务工家庭,丈夫干的是体力活,妻子在家带孩子,一家人幸福感很强。但有的家庭虽然住上了别墅,可夫妻双方都不怎么回家,只有保姆带着孩子在家守着。这样的家名存实亡,没有什么幸福可言。

  侯林提醒说,现在有一些女孩子希望不劳而获,甚至为了房子、票子心甘情愿地去做第三者。可多少年来,人类的情感心理都是如此:男人不会珍惜轻浮不自重的女孩。当裂痕出现,矛盾爆发的时候,现行的《婚姻法》并不保护“非法同居关系”。当第三者,伤害了别人,到头来最苦的还是自己。因此,即便是在价值观“多元化”的社会,女性也应该坚守道德底线,只有自强自爱才会幸福。

  个案分析:

  她们的故事,只有眼泪在飞

  本报记者周茹报道 因为拥有高级婚姻家庭指导师和律师的双重身份,侯林接触了太多辛酸而糊涂的故事。很多故事的开头,和房子有关,而故事的结局,是一家人无尽的泪水。

  故事1:

  曾经的许诺成为空谈

  小萍(化名)今年28岁,家在东北,大学毕业后来到深圳工作。前年,她带着男朋友冯某回家相亲。除了觉得这男人年龄大了一点,父母倒也没啥其他的意见。他们并不知道,其实,这个40多岁的男人是深圳一家夜总会的老板,而且有老婆有孩子。小萍最初跟冯某交往的时候就知道他的情况,但被对方的甜言蜜语说晕了头:“以我的本事,给你买套房还不是简单的事?每个月给你1万元的生活费,你也别出去工作了。”

  两个人同居后,买房的事却一拖再拖,冯某说,等房子跌一跌再买。最近几个月,冯某突然变得冷淡了,总说自己很忙。他到底在忙什么?小萍想找他谈谈,对方却说出差了。接下来,本应按时打到她账户内的生活费也暂停了。这下,小萍急了:“你想甩了我?我去找你老婆!”一听这话,冯某在电话里吼:“我老婆知道我们在一起,她根本不在乎。我告诉你,像你这样的女孩,夜总会里多了去了!”

  纠缠得累了,小萍打算放弃,但提出,冯某应该对她的青春负责,兑现当初买房的承诺。得到的回答是冷冰冰的一句:“你觉得,你值这个价吗?”

  侯林说,小萍的老父老母得知真相后,心痛得要死,从东北赶来,想要找对方要个说法。可当他们在酒楼找到冯某理论,换来的竟然是一顿拳打脚踢。

  故事2:

  房子和孩子拴不住他

  小王走进侯律师办公室的时候,两眼发直,那种绝望的表情,让侯林至今都历历在目。小王名下有套房,是“男朋友”刘某几年前给她买的。当时售价70多万元,刘某交了两成首期,余下的楼款每月由刘某支付。“我知道他老婆孩子都在加拿大,但他说夫妻感情不好,迟早会离婚。我想,有了房子,再给他生个孩子,就把他拴住了。”小王的想法很简单。3年前,他们的女儿出生了,一切都和小王当初设想的一样。

  直到半年前,情况出现了变化。

  每次手机铃响,刘某总是躲到一边,小声地讲电话。小王似乎听到他想卖楼,便多了一个心眼,向刘某的手下打听情况。一问真让她惊出一身冷汗,原来刘某在悄悄变卖工厂和名下的房产。这是怎么回事?难道他想移民加拿大?小王气愤难耐,要对方说清楚。从那以后,刘某就开始躲避她,总不回“家”。再后来,他连供楼款也不付了。

  几个月来,孩子每天都追着妈妈问:“爸爸去哪了?”小王只好咽下苦水骗她说,爸爸去美国了。女儿一听可高兴了,把一面小小的美国国旗插在衣橱顶上。这面国旗就像一把刀,插在小王的心头。

  “这么年轻的女孩子,一生就这么毁了。更可怕的是,孩子被遗弃后,心理也迟早会出现问题。”侯律师点评说,在一个残缺的家庭里,孩子得不到父爱,幼小的心灵支离破碎,必然会造成安全感的缺失。将来,当孩子在面对婚姻、家庭问题时,也可能会出现心理障碍。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