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年时代女性候选人之沈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2:07  新浪女性
沈力
沈力

  沈力

  新中国第一位电视播音员,第一位主持人,被称作“中国荧屏第一人”。1958年,北京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前身)初创,只有沈力一名播音员,要播报新闻、社教、文艺、体育节目,甚至天安门节日庆祝实况、大型文艺晚会转播,样样都要干。沈力创造了一个端庄、文雅、大方、诚挚的电视屏幕形象。

  1982年,中央电视台将《为您服务》栏目设为固定栏目,沈力成为中国电视史上第一位主持人。将《为您服务》栏目做成王牌节目,那时,中央电视台收到的观众来信中有一半都是寄给沈力的。 1993年10月,离休后的沈力再度首要为《夕阳红》栏目主持人。短短半年便于名牌节目《东方时空》一起,成为中央电视台白天收视率最高的栏目,被评为中央电视台十大优秀栏目之一。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