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年时代女性候选人之戴碧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4:27  新浪女性
戴碧蓉
戴碧蓉

  戴碧蓉

  1968年9月14日,11岁的戴碧蓉在株洲火车站调车场旁边,看到3个孩子正在铁道上低头玩耍。这时,一列溜车正飞奔而来。戴碧蓉向轨道飞奔过去,将一个不满6岁的男孩抱出轨道后,转身又冲上去把一个不满4岁的女孩抱下来。这时,溜车距离铁道上的另一个小男孩只有两三米远了。危急之中,她奋不顾身地冲上去,使劲将小男孩推出轨道,而自己却被溜车无情碾过,永远失去了左臂左腿,造成终生残疾。她舍己救人的感人事迹令她被誉为“欧阳海式的小英雄”。

  长大成人之后,命运也没有过多眷顾这位昔日的小英雄,除了饱受残疾之苦,戴碧蓉还经历了丧子之痛和癌症的折磨。但磨难并没有击跨她,戴碧蓉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开通了“戴碧蓉热线”,用自己的经历激励那些身有残疾或者对生活悲观失望的人们。又办起“株洲市戴碧蓉服装厂”,筹建残疾人就业培训中心,力所能及地帮助残疾人和特困者就业。她四十年如一日,用自己的行动、爱心和汗水,奉献社会,服务人民。获得全国自强模范等荣誉称号。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出轨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