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年时代女性候选人之王晓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4:35  新浪女性
王晓棠
王晓棠

  王晓棠

  20世纪60年代,中国出品的电影并不多。当红女演员就是王晓棠,她在《英雄虎胆》中扮演女特务阿兰,忽闪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把女特务想勾引解放军的行为表演得淋漓尽致。尽管她演的是反派人物,可在当时,还是引起了王晓棠热。不光是她的眼睛,还有她在影片中跳的当时闻所未闻的伦巴,也激起了年轻人的热情。据说此片播出以后,当时的大街小巷就暗潮涌动,出现了许多偷偷学跳伦巴的青年男女。

  1992年王晓棠被任命为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1993年被授予少将军街,成为我国影视界惟一的女将军。今天,这位在艺术上已炉火纯青的古稀老人还雄心勃勃,准备拍摄新的影片。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