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年时代女性候选人之祝希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4:56  新浪女性
祝希娟
祝希娟

  祝希娟

  祝希娟在《红色娘子军》中最令人难忘的是她那双火辣辣地大眼睛,据她自己透露,导演谢晋看到她时她正在和几个男同学为了角色争论,眼睛冒火的样子当时就被导演选中。经过一个多月在海南与原娘子军连长冯增敏真刀真枪的军训,祝希娟脸上褪掉一层皮,成功出演了吴琼花。获首届百花奖最佳女演员,成为中国第一位影后。后又主演了《啊摇蓝》等电影。20世纪80年代初,祝希娟随中国电影代表团访问日本东京,路经深圳,萌发了“去建设深圳,建电视台,拍电视剧”的想法。于是举家南迁,成立了深圳特区电视台,自己担任副台长并成为台里第一位节目主持人,开始开垦深圳这块文化沙漠。

  1989年,祝希娟任深圳电视台电视艺术中心主任,全力推动电视剧的创作与制作,五年内完成了二十多部电视连续剧。其中,《特区少年》、《超越生命》和《大风警报》3部电视连续剧一举拿下“飞天奖”三个大奖。1996年,祝希娟进军美国,率摄制组赴洛杉矶与美国上海—洛杉矶娱乐公司合作,拍摄电视连续剧《百老汇100号》,这部反映华人新移民的故事,在大陆和美国华人社区引起不小的轰动。祝希娟被人们称为“深圳电视剧的拓荒者”。

  退休后,祝希娟与先生侯烽民一起到美国洛杉矶定居,夫妇俩退而不休,与好友连手创办“美国琼花影视艺术公司”,祝希娟任总裁,致力于中美文化交流。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