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年时代女性候选人之郑佩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5:14  新浪女性
郑佩佩
郑佩佩

 

  郑佩佩

  1946年12月4日在中国上海出生,郑佩佩的发迹同其他女明星有很大区别。她一直很强调自己是上海人,学芭蕾舞出身。1960年来到香港,1963年考入南国实验剧团,为第二期毕业生,毕业后加入邵氏电影公司。

  其从影首作是《宝莲灯》(1963),她平生的第一部影片却是反串男角。同年,首度担当文艺片《情人石》(1963)的主角,郑佩佩从此一举成名,并因此获得国际独立制片人协会“金武士奖”,由于她是第一个得到此奖的亚洲女演员,因此在当时被认为是演技优秀和最有前途的影坛新秀。邵氏有意强调郑佩佩的青春天真邻家女孩的气质,在演出《大醉侠》前本来要参加一个选美,但出演胡金铨的这部影片改变了她的演艺之路。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