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年时代女性候选人之刘晓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5:24  新浪女性
刘晓庆
刘晓庆

  刘晓庆

  尽管她背负了无数非议,个性张扬、偷税漏税、甚至装嫩,但不可否认的是,1980年代的中国电影属于“刘晓庆时代”。她先后拿过五次百花奖、一次金鸡奖,饰演的慈禧、武则天、春桃等人物形象深入人心甚至令后来者感到无法超越。

  演戏获得巨大成功后,刘晓庆投资影视剧、房地产、食品化妆品,成为“亿万富姐”,甚至入主中国作协,开始著书立说。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中国富豪名列第45位的刘晓庆有七千万至九千万美元的身价。2002年6月19日,刘晓庆因涉“逃税”拘押北京秦城监狱,并遭指控自1996年成立公司以来,公司逃税金额高达一千四百五十八万元人民币。2003年8月17日,刘晓庆获得好友姜文帮助保释出狱,前后失去自由共422天。此后,颇受非议的刘晓庆并没有退出舞台,于2004年复出主演舞台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电视剧《永乐英雄儿女》等影视作品。

  当年出演武则天,刘晓庆“四十变十四”,成为演艺圈“不老的传说”,如今她将再度挑战年龄跨度,在《徐悲鸿》中出演19岁的蒋碧薇,再度引发装嫩质疑,她的真实年龄被媒体称为与“可口可乐秘方”、“英女王的资产”、“罗纳尔多的体重”并称为世界永远无法揭开的四大秘密。对此,刘晓庆在博客中一笑置之,称“一对我目前外貌及状态期望值过低。想象中在秦城的沧桑之后,一定是个鸡皮鹤发,步履蹒跚的老太婆;二,对我本人的真实年龄不了解,想到祖父母、父母、自己三代都是我的影迷,那还不早就是“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三,在以上两个因素的影响下,目前我本人的外貌和状态让他们惊讶。”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薇吧】 【化妆品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