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年时代女性候选人之邓亚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5:39  新浪女性
邓亚萍
邓亚萍

  邓亚萍

  是继郎平之后在中国叫得最响亮的女性运动员的名字。她1989年进入国家乒乓球队。刻苦训练,总是超额完成规定训练任务,平均每天增加训练量4小时。在练习全台单面攻时,她在腿上绑沙袋,同时应对两位男陪练,一打就是2小时;多球训练每次一接就是1000多个;汗水经常湿透她的衣服、鞋袜,甚至脚下的地板。长时间的训练和比赛给她全身多处带来伤病。腰肌劳损、膝关节脂肪垫肿、踝关节几乎长满骨刺,但她从不叫苦,痛得厉害就打一针封闭,即使脚底磨出了血泡,流出脓血,仍坚持训练比赛。凭着坚韧不拔的毅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1989年至1997年间,她共获得18个世界冠军、4项奥运会冠军,其中获第25、26届奥运会女子乒乓球单打和双打“双料”冠军。

  退役后,她热心体育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北京申奥活动,出任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运动和环境委员会委员。从ABC开始学习英语,短短一个月就能以流利英语出色完成申奥陈述任务,是当时的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最欣赏的运动员之一。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