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称好女嫁男白领不如嫁农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7:25  新浪女性

  导语:近日,有网友在论坛发帖称自己前男友大学毕业后成了白领,但两人生活很不稳定,后来她选择了一位农民工做丈夫,反倒过得很幸福。而中国社科院的《2009人口与劳动绿皮书》显示,农民工工资与大学毕业生趋同,甚至略高于大学毕业生。对于网友所说的好女嫁男白领不如嫁农民工,你是如何看的呢? >>进入情感栏目

    调查:你赞同好女嫁男白领不如嫁农民工这一说法吗?

网友称好女嫁男白领不如嫁农民工
网友称好女嫁男白领不如嫁农民工

  往日精彩:>>去情感研究所查看更多情感劲爆话题

  张韶涵泣诉母女缘分已尽    情爱AA:只有你快乐我才不做
9.9新人扎堆结婚和离婚率有关 丈母娘使房价上涨?网友称MM不等人

  我和前男友是大学同学,毕业后一起回老家省城工作。转眼就毕业三年了,我们仍是过着居无定所的日子,这其间前男友换过两次工作,每次重新找工作的日子都是我一个人养家。

  最后前男友谋得一份月薪5000的工作,但是工作稳定性很差。因此买房成家的计划总是一再往后推迟。虽然当时双方父母出首付,我们还贷款是可以接受的。但是还款期长达一二十年,这期间万一有一人失业甚至俩人都失业,这日子可怎么维系?别说还贷,就是吃饭都会成问题,何况那时上有老下有小的。再后来,我认识了一位农民工,也就是现在的老公。直到今天我都不后悔自己的选择。

  1、换个思路人生之路就会焕然一新,就谋生的角度,白领根本就比不上农民工。

  起初我和前男友二人的收入也有七八千元,可是日子过得还是很紧巴。要攒钱买房啊,要攒钱应付失业或者突发事件啊,还有城里的消费实在太高了。

  现在我和我的农民工老公总收入也有七八千元,可是我们已经盖了360平的三层小楼,而且还买了个小车上下班,我们住的农村距市区30公里左右。

  2、人只要生活得舒心,就不会在意那些外在的虚名。

  在大家眼里,白领都是衣着光鲜的社会中上层,而农民工却是社会的最底层,其实事实并不是如此。

  这个社会我觉得不应该再以公务员,白领,农民来划分人群,其实划分人群的唯一标准那就是:富人和穷人。

  3、关于未来生活的规划。

  我想再全力工作10年左右就退到“半退休”状态。懒了就在家做一名标准的农妇,做做家务带带孩子,睡觉睡到自然醒;闲得发慌了就出来工作一段时间。

  4、农村的消费水平很低的,同样的收入在农村生活得会更舒适。

  我老公现在开店差的时候也就收入三四千,但是在农村消费顶个城里的七八千不成问题的。

  5、我觉得绝大多数白领都是没有未来的,有未来的也是极其凄惨的。

  等到三四十岁了,小白领能够爬上去的或者创业成功的又有几人?而农民就不同了,只要手里有个几十万元的存款(不要和我谈什么货币贬值,农村让钱保值的途径很多的),那日子过得不是一般的舒服。

农民工薪酬高过白领 月赚3万
   两个月两口子拿3万块钱的工资,到底是真是假引来无数网友激辩。而同样为建筑行业的网友“牛排好吃”也发帖称,农民工的工资高于很多白领。他更是给出了一份农民工的工资表。[详细]
上海八成白领自认活得不如农民
   八成白领自认活得不如农民,并非全是矫情,白领所抱怨的现实生活际遇,也并不都是无病呻吟。譬如,一日三餐是最基本的生活要求,但“半数白领没有早餐概念,56%的白领无法保障午餐正常”。[详细]
社科院:大学毕业生工资与农民工趋同
   中国经济网9月9日讯中国社科院昨天发布《2009人口与劳动绿皮书》,称随着大学毕业生的增加和有经验的青年农民工的抢手,两者工资待遇有趋同的趋势,甚至刚出校门的毕业生工资不及同龄农民工。[详细]
白领上班崩溃砸办公室
   一位正在工作的白领因为忍受不了工作压力,突然在办公室里用砸东西来发泄。都市白领的压力应该怎样去排解呢?[详细]

口述:大学生女儿嫁作农民妻
   与女儿结婚的男子今年26岁,叫阿炳,是张英姿于2006年通过网络认识的,此后,两人感情升温。虽然女儿曾带着男青年来过他们家里,但他们对阿炳却并不看好,“他人长得并不好,家是农村的。”[详细]
口述:女硕士嫁给老农民
   马艳霞在网上叙述了他们恋爱的过程。2007年10月的一天,一个叫“浙江春望”的网友要求加她为好友,小马没多想,就同意了。“浙江春望”实话实说:他叫童利祥,是浙江省龙游县人,高中毕业后和父母一起种田。[详细]
口述:和白领男结婚不幸福
   儿子继承了我俩的长处,已长成一个小小男子汉,现在寄宿制小学读书,担任学生干部。同学聚会时,我们这一家三口被誉为“黄金组合”、典型的白领家庭。[详细]

专家:女人择偶要选璞玉
   林如萍认为,“择偶要选璞玉”,金钱、职业、长相都在可变范围内,真正要考虑的是不可变的个性及习惯,因为“没有爱情我可以忍耐,坏习惯影响到我的生活质量就不好了”。现代女性认识到这一点,说明她们很理性。[详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离婚吧】 【口述吧】 【爱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